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日本太地町直擊(六)︰紅色海豚灣日沒來臨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9/03/%e6%97%a5%e6%9c%ac%e5%a4%aa%e5%9c%b0%e7%94%ba%e7%9b%b4%e6%93%8a%e5%85%ad%ef%b8%b0%e7%b4%85%e8%89%b2%e6%b5%b7%e8%b1%9a%e7%81%a3%e6%97%a5/

五時多,天氣算好,漁民紛紛出海。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攝
凌晨四時,漁民認為今天是紅色海豚灣日,準備出海。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攝
凌晨四時,漁民認為今天是紅色海豚灣日,準備出海。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攝
《動物專訊》今天凌晨4時45分,太地的港口像昨天一樣十分平靜,雖然海平線上出現了一絲日出的曙光,但雨勢依然,根據有多年在太地監察經驗的朋友的說法,雨天代表捕鯨豚的人不會出海,而沒有捕殺海豚的日子他們稱為「藍色海豚灣日」(Blue Cove Day),相反為「紅色海豚灣日」(Red Cove Day)。 今日凌晨,原以為是紅色海豚灣日,11 艘捕鯨漁船出海了。

記者︰陳泰臣日本太地町直擊

現場已經沒有太多的傳媒,只有數名警察,Dolphin Project和Sea Shepherd的成員在場。經過一日囚禁,拍攝紀錄片《the cove》海豚灣負責人兼dophin project負責人Ric O’Barry於昨夜被釋放,趕及在今晨到場監察海豚灣的情況。13名Dolphin Project成員終於在現場能首次拉起横額,要求停止捕殺海。
五時多,天氣算好,漁民紛紛出海。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攝
五時多,天氣算好,漁民紛紛出海。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攝

 今晨5時15分,11艘捕鯨漁船從太地港口出發,船隊在離開港口後往南面和北面散開,希望在大海找到海豚踪影。經過5個小時,似乎他們未有發現任何海豚。及後,天氣又再度轉差,11艘船於約10時30分全部折返,大海中的海豚又再次獲得安全的一天,這本應是牠們天生的生存權利。而在場亦有數名日本愛國人士在港口揮動日本國旗和代表軍國主義的旗幟,以表示支持當地漁民。
在場已餘下少量記者,今天漁民無功而回。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直擊
在場已餘下少量記者,今天漁民無功而回。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直擊
天氣後來突然轉差,漁民無功而回。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直擊
天氣後來突然轉差,漁民無功而回。
陳泰臣日本太地町直擊
或許我們都希望看到藍色海豚灣日,無奈捕鯨豚季節是由九月至三月,海洋中海豚、鯨魚的生命,還是要望天打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