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大埔地盤鋅鐵籠養六狗 日曬雨淋惹虐待疑慮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9/21/%e5%a4%a7%e5%9f%94%e5%9c%b0%e7%9b%a4%e9%8b%85%e9%90%b5%e7%b1%a0%e9%a4%8a%e5%85%ad%e7%8b%97%e3%80%80%e6%97%a5%e6%9b%ac%e9%9b%a8%e6%b7%8b%e6%83%b9%e8%99%90%e5%be%85%e7%96%91%e6%85%ae/
六隻狗被放置在鋅鐵籠中,見到記者時,好奇地走上前,其中有紅帶的黑色小狗不停吠。
【動物專訊】有讀者向本報透露,大埔一個擺放工料的地盤,有人以鋅鐵圍了一個大籠,內養了六隻狗,雖然有水有糧,但沒有遮頂,令狗隻遭遇日曬雨淋,而且地面亦是鋅鐵,估計當日曬時地面將十分灼熱。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指,現場環境不理想,最好方法是找愛協職員巡查及勸喻養狗人加裝遮頂,至於是否涉及觸犯虐待動物的法例,Zoie指由於有水糧及活動空間大,只算是「一半一半」。

本報記者到現場看,該地盤主要擺放工料及停泊工程車輛,有一鋅鐵製成的大籠空置了六隻狗,裡面有美國製造的狗糧,亦有食水。狗隻樣子大多像流浪狗,皮膚狀態不太好,但似乎仍健康,見到記者會主動上前吠,亦有狗隻笑面迎記者。

不過,記者到訪當天並沒有見到養狗的人士,有讀者就對本報稱養狗人士是地盤的人員,讀者曾嘗試打開該籠,但狗隻不太敢走出來,見到那地盤人員時更馬上嚇得自動返回籠內。該讀者擔心養狗人不是為了開門口,不知其動機為何。

Zoie表示,要證明狗隻被逼日曬雨淋,要舉證養狗人大部分時間都任狗隻曝曬,惟這要靠愛協巡查及了解。她又指,這些狗估計為流浪狗,一旦落入漁護署手上是九死一生,而貿貿然放走狗隻,一來涉私人地方,二來讓牠們走出街頭也可能令牠們有生命危險。她認為目前最好的做法是勸喻養狗人加裝遮頂,讓狗隻不用受炎熱之苦。

鋅鐵籠連地板也是鋅鐵,卻沒有遮頂,日曬時將變得灼熱。
鋅鐵籠連地板也是鋅鐵,卻沒有遮頂,日曬時將變得灼熱。

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認為千萬不要交漁護署,最好方法是由愛協勸喻養狗人加遮頂。
十八區動保專員Zoie認為千萬不要交漁護署,最好方法是由愛協勸喻養狗人加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