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深水埗兩狗女困鐵籠7日 愛心途人報警拯救

2018-01-18 14:5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50813/-%E8%99%90%E7%8B%97%E7%96%91%E9%9B%B2-%E6%B7%B1%E6%B0%B4%E5%9F%97%E5%85%A9%E7%8B%97%E5%A5%B3%E5%9B%B0%E9%90%B5%E7%B1%A07%E6%97%A5-%E6%84%9B%E5%BF%83%E9%80%94%E4%BA%BA%E5%A0%B1%E8%AD%A6%E6%8B%AF%E6%95%91
女狗主其後折返排檔。(梁銘康攝)

上午11時許,深水埗鴨寮街148號對開排檔,有途人赫見有兩隻唐狗被困籠中,疑被人虐待,遂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兩隻約一至兩個月大唐狗女,躺臥在一個兩呎乘一呎半狹窄鐵籠內。兩狗當時正在睡覺,無表面傷痕。

附近排檔職員表示,兩狗同屬一名居於附近後巷的女子,見兩狗被困鐵籠約一星期,晚上會被拿走。有街坊見兩狗可憐,不時以食物及水餵飼兩狗。

警員召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女狗主此際折返排檔。女狗主聲稱兩狗原本由一對男女飼養,惟有人疑犯事正在獄中,她遂協助飼養。女狗主亦指,每日均將兩狗放出排檔,天黑前帶兩狗返回後巷,事發時剛行開買狗糧。
(梁銘康攝)

愛協人員經檢查後,相信兩狗身體狀況無問題,警員遂讓女狗主帶走兩狗。據了解,該名女子於後巷養飼7隻狗。至下午1時許,女狗主再次將兩狗放入排檔對開狗籠。

愛協發言人表示,中午約12時,接獲警方通知,有人將兩隻狗放於深水埗區大排檔路邊的籠內,愛協人員約20分鐘內到場。愛協人員續稱,鐵籠內有兩隻估計約一至兩個月大初生狗女,分別為啡色及黑色。當時籠內有水,籠內空間亦足以讓小狗轉身,故未至於構成虐待動物。女狗主現身後,愛協人員亦有勸籲對方,應更好地對待狗隻。愛協坦言,狗籠多大才適合小狗居住,有灰色地帶,大原則是狗主不應讓寵物承受不必要痛苦。(梁銘康攝)(梁銘康攝)(梁銘康攝)(梁銘康攝)(梁銘康攝)(梁銘康攝)(梁銘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