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見證拍拖到結婚 黑唐狗也出席婚禮 新娘:沒有牠人生不會完整!

2018-01-04 22:4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46545/%E8%A6%8B%E8%AD%89%E6%8B%8D%E6%8B%96%E5%88%B0%E7%B5%90%E5%A9%9A-%E9%BB%91%E5%94%90%E7%8B%97%E4%B9%9F%E5%87%BA%E5%B8%AD%E5%A9%9A%E7%A6%AE-%E6%96%B0%E5%A8%98-%E6%B2%92%E6%9C%89%E7%89%A0%E4%BA%BA%E7%94%9F%E4%B8%8D%E6%9C%83%E5%AE%8C%E6%95%B4-
「陪着你走,一生一世也不休。」直白的承諾,不僅是情人間甜蜜的耳語,也代表了Peggy和黑唐狗雷米的人寵關係。

曾流浪山頭的黑唐狗雷米,7年前遇上收養牠的主人Peggy,自此一同經歷生活每一階段。她自言,任何缺少雷米的人生經歷,也不會是完整的!因此,從單身到戀愛,從戀愛到披上嫁衣,她也預留了一席位,讓雷米參與其中。

為了該狗狗參加她的婚禮,她笑言任何麻煩細節也樂於處理,只求雷米能全程參與,見證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從單身到拍拖 伴侶要過「雷米關」

7年前,雷米多曾是一頭流浪山頭的黑唐狗,終日不見溫飽,亦要面對其他流浪狗的襲擊。及後由動物義工救起,更遇上命中注定的主人Peggy。她說:「當時在動物中心做義工,與雷米的感情特別要好,及後能力許可,便想給牠一個家。」

Peggy當時還是單身,對伴侶的要求很簡單,她笑道:「我不會放棄雷米,因此另一半也必須要和牠合得來,所以揀男友也是先挑雷米喜歡的。」雷米性格有點膽小怕人,不會主動親近陌生人,但丈夫Jeff卻是例外。Peggy憶述與丈夫拍拖時的往事:「我們約會數次後,想和他發展下去,但未知雷米喜不喜歡,所以我找機會讓雷米見見他。」初見「家長」,Peggy指Jeff與雷米已非常投契,即使怕人如雷米,亦願意讓Jeff牽繩散步,相處自如,人寵很快便打成一片。
「即使我覺得這個男人不錯,但若然與雷米夾不來,再好也沒用。」Peggy道。(陳嘉元攝)

「即使我覺得這個男人不錯,但若然與雷米夾不來,再好也沒用。」
新娘寵主Peggy
很多怕狗的人也很怕黑狗,覺得牠們很惡。所以平常出街時,會在牠的背上加一隻公仔,讓牠看來可愛一點,別人不會怕,婚禮當天也是如此。(陳嘉元攝)從英國買來的狗禮服不太合身,他們事前也要加工修改。(陳嘉元攝)雷米的性格怕生,卻與丈夫異常親近,也是他倆走在一起的原因之一。(陳嘉元攝)Peggy指可能是丈夫能給予雷米信心,讓牠不會怕,因此二人特別親近。(陳嘉元攝)
「雷米喜歡的人不會太差,所以這個男人可以。」Peggy嘿嘿笑道。

「這個男人可以」,不但是可以交往的意思,更是這輩子可以依靠的伴侶。走過數個年頭,兩口子與雷米,早已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人,因此當要談婚論嫁,他倆也認為,一定要有雷米份。「我無法接受在我倆的大日子,牠要孤零零留在家中。」Peggy強調。

婚禮什麼也可遷就 唯獨雷米要全程參與
籌備一場有狗狗參與的婚禮,難嗎?Peggy分享經驗:「不難,視乎你願不願意遷就。」Peggy指,很多室內婚禮場地也禁止狗隻進入,或限制狗狗只准在行禮時出現,其餘時間也不能自由走動,她直言不太友善。「人和狗不可以有分別,要容許牠自由走勻全場。」這是她對婚禮場地的唯一要求。
 「很多人也怕黑狗,因此平常出街時會在牠的背上掛上公仔,讓牠看來可愛點,別人不會怕。」Peggy解釋。(受訪者提供)
安排狗狗出席婚禮,看似很多限制,但其實只在於你願不願意遷就。(受訪者提供)一家五口是請柬的重點,因為他倆的婚姻是一家人的大事。(受訪者提供)(受訪者提供)雷米不但婚禮要到,連婚紗相也要一齊影!(受訪者提供)當天婚禮的花絮。(受訪者提供)當日的簽名牌也是以毛孩作設計。(受訪者提供)
全場有4頭黑狗 怕狗者可以缺席婚禮
Peggy笑言,除了場地以外,另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應付怕狗的來賓。「籌備婚禮前已知有數位親友非常怕狗,因此也有和他們談及雷米參與婚禮的安排,若然真的很害怕的話,可以缺席婚禮,我們會明白的。」但她稱,所有怕狗的朋友也十分信任他們,因此即使怕狗,大婚當日也人人到齊。

其實除雷米外,數位與Peggy要好的義工朋友,當日也帶來了3頭黑色拉布拉多犬,所以在座位安排上,他們也要心思熟慮。「場地有兩個出口,帶了狗狗的來賓,會集中坐在近出口的位置,而怕狗的人會坐近主家席的位置,中間由不怕狗的來賓分隔。」同樣地,他們也巧妙利用兩個出口,安排怕狗的來賓用其中一邊出入,帶狗的來賓則用另一邊,確保雙方不會正面碰上,而當日到場的狗狗都十分乖巧,結果婚禮順利進行,沒有任何問題。
 除了雷米外,當日還有3頭狗狗參與婚禮。(受訪者提供)

一式一樣的禮服 毛孩也是主角
「雷米與丈夫的感情要好,他經常打趣說,這是他倆的婚禮,我才是陪嫁妹!」Peggy又氣又笑。為讓這位「小三」參與婚禮,夫婦特意從英國買來一套與丈夫一式一樣的狗狗蘇格蘭禮服,讓雷米也成為婚禮主角之一。「這套狗禮服尺寸不太合身,事前特意請媽媽幫忙加工修改,希望牠穿得舒服自在。」說時Peggy撫着雷米,為牠穿上那套禮服。

他們家中還有其他毛孩,但貓咪不方便外出,因此他們訂造了牠們的紙板公仔,供來賓拍照。「家裏還有兩頭貓,不方便出門,所以我們為貓咪和雷米都做了紙板公仔放在入口,來賓也非常喜歡。」Peggy一邊展示相片,一邊介紹家中的貓兒。
 雷米也是婚禮的主角,所以牠也有與丈夫一樣的蘇格蘭禮服。(陳嘉元攝)
 場地入口亦有拍照區,賓客可與一眾家中的毛孩合照。(受訪者提供)雷米的性格和善,經常被家中小貓欺負。(受訪者提供)雷米的性格和善,經常被家中小貓欺負。(受訪者提供)雷米的性格和善,經常被家中小貓欺負。(受訪者提供)即使常被欺負,但彼此的感情卻十分好。(受訪者提供)即使常被欺負,但彼此的感情卻十分好。(受訪者提供)
細節要多加注意 婚禮有狗不是夢
Peggy提醒,有意安排狗狗參與婚禮的新人,要多留意狗狗的需要,讓牠們也能自在盡興。「雷米膽小,但婚禮當日我們忙個不停,難以抽空照顧雷米。因此事前找來了從前訓練雷米的dog trainer朋友,雷米有她陪會安心一點,我們也可放心。」此外,一對新人也要提醒在場的人士和小孩,不要胡亂餵飼狗狗,以免牠們誤吃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孩子快將出世,Peggy期待與雷米和丈夫一同陪伴孩子一同成長。(陳嘉元攝)

迎接家庭新成員 雷米快將當哥哥
訪問當日,Peggy捧着大肚子,在丈夫與雷米的呵護下走近,與記者分享將為人母的喜悅。「雷米現在會伏在我的肚邊,想親近一下肚子裏的BB。」擔心雷米與BB的相處嗎?Peggy直言,牠自小就被家中的貓咪欺負,但從來也不會還手,是一位溫婉的大哥哥,陪伴小孩子成長就最適合不過。

雷米陪她走過人生重要階段,她亦寄望在往後的日子裏,牠也能陪伴小孩成長,繼續見證這個家的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