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江美儀宣萱化身狗奴才 支持SAA小毛孩

《蘋果日報》,2018/1/29

SAA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義務收養300頭被遺棄動物包括貓狗,即使動物已年老及傷殘以及無人願領養,SAA仍承諾永遠照顧,為這些曾遭拋棄的動物提供溫暖的家直至終老,但亟須各界捐款支持。警務處近日與SAA合作,今午有多名警員聯同著名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在赤柱廣場,為警方的「單手掌上壓挑戰」籌款活動作示範及揭開序幕。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表示,不少被遺棄的動物都會有傷殘情況,希望透過這次單手掌上壓挑戰籌款活動能令市民明白,即使動物有殘缺,但仍無阻他們的生存意志。

消息稱,是次籌款活動分三步進行,昨日揭幕是第一步;第二步是於未來8星期在不同地方包括網上作宣傳及籌款,推出類似「冰桶挑戰」的單手掌上壓挑戰,參加者只需自拍做三下或以上的單手掌上壓短片,上傳至fb,再Tag不少於三個朋友,邀請對方選擇做三下單手掌上壓,受到邀請的朋友除了可應戰及繼續tag其他朋友外,亦可選擇捐贈不少於128元的善款(取新春好意頭)以籌集善款,善款將捐予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第3步則是4月的閉幕禮,屆時會料齊逾200人包括警員及市民同時做單手掌上壓,為籌款活動作結。

黃金寶昨午連同數名警員及參與者,於赤柱廣場上示範做單手掌上壓三下,為警務處「單手掌上壓挑戰」揭開序幕。而最近人氣急升、曾是流犬浪犬的的退役警犬Barry則成為市民及傳媒焦點,Barry領犬員Raymond指Barry本身曾是流浪狗,三歲開始接受警隊緝毒工作訓練,7年多期間一直服務市民,直至數月前才退役,他指「當知道Barry退役後能找到合適及負責任的主人領養,我都覺得好感恩!」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簡稱SAA)是由一群關注動物權益和動物福利的人士於1997年6月4日創辦,以「愛護動物‧尊重生命‧不殺不棄」為宗旨,並於1998年5月28日正式註冊成為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現時該會內有大約300頭遭遺棄的動物待領養,即使動物們曾被遺棄、殘缺、年老、抑或生病,SAA都會為牠們找一個家和照顧到終老,不殺不棄!SAA的營運主要是透過市民大眾的捐款和舉辦慈善活動來維持,所以SAA現在能夠發展成為全港其中一個最大的動物庇護中心都是全靠市民多年來的持續支持和慷慨捐助,讓更多被遺棄動物得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