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村屋動物養殖場案黃良昇撐兒無虐畜

《東方日報》,2018/1/26

元朗「村屋動物養殖場」涉案東主與職員同獲父親力撐!樂隊Blue Jeans(藍戰士)成員黃良昇在Facebook貼文,指其廿七歲兒子是「愛護動物」之人,家中貓狗俱由街上收養,又稱讚姓蔡(卅九歲)東主是愛護動物發燒友,常用愛心無私拯救動物,黃更堅稱兩人從無虐待動物。蔡父亦形容兒子「好慘」,為他面對數十萬元罰款感到擔心。

黃良昇前晚在Facebook貼文,回應本報記者的查詢,表示感謝關心,其後再貼文抒發對愛兒被捕的感受,指兒子「由細到大好愛護動物」,家中飼養的三隻狗及五隻貓,大部分是在街上「救番來養」。他亦稱讚涉案姓蔡場主「是個愛護動物發燒友,養動物是要好多的冷知識,真的唔簡單」,又指蔡「用愛心無私地拯救很多自來及被遺棄的受傷動物」。

斥「哪位小學雞行家可恥」

黃良昇續稱,知道兒子要承擔法律責任,惟其子與蔡從來沒有虐待動物,所飼養的部分動物是正式合資格及有申請牌照。他又對揭發事件的義工有感而發稱,「你們做義工的,好有義氣,好有正氣,但你們其實被人背後利用左(咗)了」,又指「哪位小學雞行家的心,真係非常狡猾,其心不正,可恥!」

黃的貼文上載後,獲得逾六百名網友讚好支持,紛紛送上祝福,有人留言:「對動物有愛心的人,非大奸大惡……是是非非,一定會平安渡過,逢凶化吉!」

昨午蔡由八鄉石田路村屋住所步出,被問及其他動物會如何處置時,僅是禮貌稱不方便透露,其後駕車外出。居住另一現場蓮花地寵物善終服務公司附近的蔡父,昨日現身親述感受,表示很替兒子擔心,並指他「好慘」,已付出約兩萬元保釋,日後或要面對數十萬元計的罰款,擔心不已。

警方本周二在八鄉石田路一幢村屋及錦上路蓮花地一間寵物善終服務公司,破獲一個「村屋動物養殖場」,發現有海洋生物及珍禽異獸,包括娃娃魚、淡水鯆魚、巨骨舌魚、豹貓、孔雀、倉鴞、椰子狸、小爪水獺等,以及用作飼料的家禽,總計逾千隻,拘捕東主及一名男職員。由於動物種類多,品種罕有,漁護署、嘉道理農場及愛護動物協會的專家仍核證,鑑別分類瀕危及受保護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