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捕獸器夾腳 唐狗受驚咬傷主人

《東方日報》,2018/1/17

捕獸器「咬」狗,唐狗受驚咬主人。現場上水天平路華山村南段,昨中午十二時許,姓陳(五十五歲)男子乍聞飼養的唐狗悲鳴,循聲往查看,在附近引水道旁草叢,發現唐狗右腳被捕獸器夾實,血肉模糊,陳設法將捕獸器撬開時,期間,唐狗疑受驚反咬主人,陳唇、面頰及右前臂受傷,立即返家報警求助。

警方聯同消防及愛協人員到場,合力撬開捕獸器,將唐狗救出,由於牠腳部受傷,由愛協人員帶走治理,而陳亦需送院治療。案件列為殘酷對待動物,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主人盼盡快查出放器兇手

據陳透露,該隻唐狗屬雄性,約七歲,由牠出生時已飼養,至數年前,他因搬離華山村,將愛犬交予村內親戚照料。昨日他放假返回父母舊居執拾物品,沒料到發生此事。陳又指稱,過往無聽聞村內有人放置捕獸器,由於村內家家戶戶都養狗「看門口」。他擔心若有小孩在村外玩耍時,被捕獸器夾傷不堪設想,希望警方能盡快查出放置捕獸器的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