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狗帶過短 夜冷店東涉虐畜被捕

《蘋果日報》,2018/1/21

油麻地一隻混種沙皮狗女,被狗主用一條短布帶綁在夜冷店門外,活動空間有限,途人見狀勸狗主善待小狗,但不為狗主接納,途人於是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後,以涉嫌虐待動物將狗主拘捕,狗女則暫由愛護動物協會看管。

不足半呎長 無空間轉身

現場為油麻地炮台街105號一間夜冷店,65歲店主周伯飼養了一隻雌性混種沙皮狗,叫「招財」,平日綁在店門外。昨日早上11時半左右,有途人發現狗女被一條很短的狗布帶綁在店門外,幾乎無足夠的空間可以轉身,要求周伯放長狗帶,但是不被接納,途人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發現該狗遭一條不足半呎長的皮帶綁住,有虐畜之嫌,將狗主拘捕,狗女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檢查。愛協發言人表示,該會於昨日中午12時許接獲市民舉報後到場了解,確認狗女已植有晶片,由於狗女長期遭一條過短的狗帶勒住,而且飼養環境惡劣,愛協人員於是將狗隻帶返總部供獸醫檢查。

據街坊稱,周伯早年喪妻,飼養招財作伴,健康狀況良好,但是可能周伯性格固執,自己並不覺得用過短繩索綁狗有問題,終於自招官非。

根據香港法例,任何大小狗隻若要在公眾地方(郊野公園和海中游泳時除外)出現,須繫上狗帶或以其他方式受控,體重超過20公斤的狗,在公眾地方要用不超過2米的狗帶牽着,若要綁在公眾地方,狗帶長度約1.5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