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挪威限2025年前全面關閉國內皮草養殖場 禁產狐狸及貂毛

2018-01-17 12:5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50400/%E6%8C%AA%E5%A8%81%E9%99%902025%E5%B9%B4%E5%89%8D%E5%85%A8%E9%9D%A2%E9%97%9C%E9%96%89%E5%9C%8B%E5%85%A7%E7%9A%AE%E8%8D%89%E9%A4%8A%E6%AE%96%E5%A0%B4-%E7%A6%81%E7%94%A2%E7%8B%90%E7%8B%B8%E5%8F%8A%E8%B2%82%E6%AF%9B
挪威政府與動保組織達成共識,將於2025年關閉國內所有皮草養殖場,且禁止生產或供應狐狸與貂鼠皮毛。

動保組織歡迎決定,期望當局能盡快全面禁產及出售所有類別的皮草製品。
皮草工業殘忍,過往亦有報導揭發芬蘭有皮草養殖場為賺利,不惜飼養狐狸至癡肥。(資料圖片)

挪威首相艾娜·瑟爾貝克(Erna Solberg)為拉攏反皮草的自由黨加入其少數派政府,與該政黨達成共識,於上周日(1月14日)宣佈將於2025年前關閉國內約250所動物皮草養殖場。相關議案稍後提交國會投票表決,料將成為全球第14個立法禁止養殖及生產皮草的國家。
不少大牌亦擁好皮草設計,但近年動物保護意識抬頭,不少名牌時裝如Gucci均宣佈不再使用皮草設計。(資料圖片)

至1939年起,挪威為全球最大的狐狸皮毛供應國,當時國內建有近2萬個皮草養殖場。但近年國內產量減少,加上中國皮草工業的興起,令挪威在全球皮草生產總量中佔不足半成,皮草的年產量餘約1百萬件。

動保組織歡迎當局決定,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HSI)歐洲分部行政總監Ruud Tombrock表示,支持當局決定,期望養殖界能自律,於年限前盡早關閉有關場地,強調皮草是殘酷不人道的製品。

Gucci宣佈2018年起停產皮草衣飾 動保組織:8年談判終有成果

芬蘭皮草養殖場為謀暴利 催谷「加大碼」狐狸 動保組織紛表震怒
各地動保組織積極推動反皮草的意識,令動物保護的議題更受關注。(資料圖片)

HIS發言人指,除傳統皮草外,現時市場充斥不少以「人工製毛」或「假皮草」作招徠的毛製品,當中大多也以較廉價的動物皮毛製成,如兔毛或貓毛,因此他們強調,仍有大量動物正受皮草業界剝削,成為高級消費品下的犧牲品,促請各國政府正視問題,盡早立法解決問題,加入反皮草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