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2017動保回顧.四】被擄斷藥6日 西環狗狗的心臟病有否惡化?

2018-01-02 18:41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45689/-2017%E5%8B%95%E4%BF%9D%E5%9B%9E%E9%A1%A7-%E5%9B%9B-%E8%A2%AB%E6%93%84%E6%96%B7%E8%97%A56%E6%97%A5-%E8%A5%BF%E7%92%B0%E7%8B%97%E7%8B%97%E7%9A%84%E5%BF%83%E8%87%9F%E7%97%85%E6%9C%89%E5%90%A6%E6%83%A1%E5%8C%96-
2017年餘日無幾,這一年間不但社會丕變不斷,就連動物界也未嘗平靜。過去一年,動物界亦發生不少引來全城關注的議題,觀塘貓店長波子被預約拘捕、澳門逸園搬遷欲將600多頭格力犬人道毀滅,到警方連同愛協搗破元朗貨櫃繁殖場,救出逾100頭繁殖犬一事,每宗事件亦令不少深愛動物的人士驚訝。

然而,熱話與風波過後,這群曾受新聞機構與鎂光燈所關注的毛孩們,如今的情況又如何?熱話過後,未有大團圓結局的,又是否得到適當的照顧?時值年末,我們一同了解熱話過後的最新情況。

11月9日下午,一隻患有心臟病的6歲狗狗Pepita於西環士美菲路被一名男子偷走,過程被CCTV拍下,狗主馬上報警,警方受理案件及調查。不少西環街坊擔心狗狗安危,紛紛自發組織義工搜救隊,希望可以藉翻看CCTV和貼街招等,為狗主尋回狗狗。除了一眾街坊外,不少寵主亦在Facebok各寵物群組中轉發消息,冀助主人盡快找回被偷去的狗狗。

後在11月14日,有網民發消息指在旺角街頭上發現疑似Pepita與涉案偷狗男子的身影,消息傳出後,大量義工及市民前往相關地區協助搜尋,最終在市民及記者的協助下,成功尋回pepita,並捉拿該男子。
當日尋狗用的海報。(受訪者提供)

【西環偷狗】偷狗過程全攝下 狗主現懸紅尋犬 街坊自發組隊幫忙

(資料圖片)(受訪者提供)
最新情況:
事件中,憑藉一眾網民、義工與寵物主人的力量,令狗狗與主人重逢的結果,也令不少人感動。與愛犬重逢後,主人指,被人拐走一事曾令Pepita的情緒一度低落,一眾家人也要輪流陪伴牠,未敢讓牠獨自留家,希望讓牠盡快走出事件的陰霾。至於心臟病方面,雖然Pepita接近一星期沒有用藥,但獸醫檢查後指情況並無大礙,她着大家不用擔心。
尋回狗狗後,主人邀請一眾曾幫忙的義工到家中共享午餐。(受訪者提供)

Pepita的近照:
(受訪者提供)(受訪者提供)(受訪者提供)(受訪者提供)(受訪者提供)
經歷分離後,主人亦指更加注重帶狗散步時的安全問題,不會將狗狗獨自留在上或放繩讓牠隨意活動。在剛過去的聖誕節,她們更為Pepita買了一條新狗帶作禮物。主人Audrey再三感謝香港市民的熱心與關愛,並樂見愈來愈多人願意關心寵物的議題。

此外,令一眾網民關心的另一個問題,便是究竟有沒有人成功拿到主人開出的20,000元尋狗酬金呢?Audrey指因為警方仍在處理有關案件,會在案件完結後聯絡該名協助尋回狗狗的記者,再送上酬金答謝。不知道該名記者到時會不會接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