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寵物食品店辦人狗共食慈善宴 助遺棄動物尋新主人

2018-01-29 17:2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6%B8%AF%E8%81%9E/154420/%E5%AF%B5%E7%89%A9%E9%A3%9F%E5%93%81%E5%BA%97%E8%BE%A6%E4%BA%BA%E7%8B%97%E5%85%B1%E9%A3%9F%E6%85%88%E5%96%84%E5%AE%B4-%E5%8A%A9%E9%81%BA%E6%A3%84%E5%8B%95%E7%89%A9%E5%B0%8B%E6%96%B0%E4%B8%BB%E4%BA%BA
不少主人待寵物如家人般,捨得花錢為心肝寶貝改善膳食。麥曉霖(Sherona)是少數持有食物製造廠牌照的寵物食品店負責人,當初她鑽研寵物食品,是從遇見愛犬Pixel的一刻開始:「執到佢嘅時候佢又瘦又無毛;醫生都話未必救得返。」

愛犬患上腸炎及肺炎,Sherona為讓小狗早日康復,便開始鑽研和寵物消化系統及營養有關的知識,也啟發了她把甜品和寵物食品結合並成立網店。Sherona於今年新春更為商場特別製作「狗」大簋,製作人狗共食的零食套裝,籌款將會撥捐非牟利慈善機構,助被遺棄的動物尋找新主人。
臨近新春,不少港人都會帶同寵物在外拜年。(鄧曦雯攝)

Sherona提醒,主人新春期間要特別注意寵物的飲食,切勿以人類的賀年食品餵飼狗隻,尤其小心油炸、已調味、糖分高甚至含有毒素的食品,例如年糕及夏威夷果仁等。主人外出時,應帶備寵物常吃的零食,萬一寵物出現異常情況要馬上就醫:「新年好多診所都唔開門,我會建議主人抄低邊啲係開嘅,有需要可以去睇。」Sherona提醒,各主人要小心控制狗狗的食量,以免他們的腸胃消化不良。

有商場在新春期間將會舉行人狗同枱進餐的團年宴,打破既有觀念,讓萌寵和主人同桌品嚐「狗」大簋。這場慈善宴所得籌款將會撥捐2015成立的非牟利慈善機構「阿棍屋」,幫助被遺棄的動物尋找新主人,以及為主人提供緊急服務,助他們度難關。
 Sherona提醒主人新春期間要特別注意寵物的飲食,切勿以人類的賀年食品餵飼狗隻。(鄧曦雯攝)

阿棍屋的創辦人謝婉儀Ivy表示,創立阿棍屋除了希望幫助狗隻找到新主人及照顧流浪狗外,更希望能夠幫助主人,「覺得宜家香港社會無咗嗰種共助精神,希望可以透過幫助狗隻宣揚返呢個概念。」她曾經協助一位因行動不便,需要入住老人院的伯伯照顧狗隻,又定期帶同伯伯的最愛去探望他。雖然伯伯去世時小狗未能陪伴在側,但在伯伯出殯當天小狗亦一同離世,令她感觸極深。

Ivy眼見不少主人因狗狗患病,不願意多花時間照顧而將狗隻交到她的手上,更甚者把狗隻帶到山上遺棄、任由它自生自滅,她說:「你唔要唔緊要,話畀我聽等我去救佢。」
有商場首度舉行人狗共食的團年宴。(鄧曦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