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火劫毀容女掟狗落街 與警對峙四句鐘

《東方日報》,2018/1/9

遇火劫毀容女子疑掟狗落街,與警對峙四小時被捕。昨晨十一時許,將軍澳善明邨善智樓保安員聽聞巨響,追查發現有人將衣服及雜物掟下,掛在外牆水渠上,其後赫見簷篷上有一隻穿着綠衣的啡色毛貴婦狗,受傷奄奄一息,相信亦被人由高處掟下,立即報警。警員到場調查,懷疑掟狗者居於五樓,遂登門查問,惟屋內一名女子拒絕開門,只好展開游說,同時召消防員到場打算破門。雙方對峙至下午三時許,女子終被勸服,自行開門接受調查,警員以涉嫌殘酷虐待動物將她拘捕。

燒傷後情緒出現問題

被捕女子姓張(五十六歲),據稱早年在火警中被燒傷,面容受損,其後出現情緒問題。她於屋邨六年前入伙時開始入住,原本飼養一隻小狗,及後胞弟再送贈一隻,詎料其中一隻早前死去,令她傷心不已,至於她為何將愛犬掟下,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事件中,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派員到場協助,證實小狗當場死亡,並將狗屍檢走。該會發言人表示,死去的貴婦狗已成年,雄性,植有晶片,轉交漁護署檢驗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