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不堪一犬離世 親手殺另一愛犬  火劫毀容 抑鬱婦掟狗落街

《蘋果日報》,2018/1/9

一名遭遇火劫而漽容的中年女子,近日不堪其中一頭愛犬離世,疑抑鬱症病發,昨晨將另一頭飼養多年的貴婦狗,連同雜物從將軍澳住所5樓掟落街。愛協人員到場證實狗隻當場死亡,警方其後登樓調查,但女戶主反鎖屋內與警對峙,雙方僵持約4小時後,女戶主終開門,事後因涉殘酷虐待動物被捕帶署。

涉案女子姓張,56歲,居住在將軍澳善明邨善智樓5樓一單位約6年。據悉她早年在一場大火中嚴重燒傷臉部,傷癒後患上抑鬱症,早年她養了一隻狗作伴,其後再獲胞弟送贈另一隻小狗,但其中一隻近日過世,令她情緒波動。

昨晨11時許,女清潔工發現有住戶不斷從窗台拋出衣物至一樓平台位置,當中有一隻小狗,大驚報警。警方接報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在平台位置發現一隻死去的貴婦狗,事後用膠袋撿走。

反鎖屋內與警對峙4小時

警方登樓調查,證實掟狗位置為5樓一個單位,但單位大門反鎖,屋內女戶主堅拒開門,雙方對峙約4小時後,女戶主態度軟化開門讓警員入內,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女戶主。愛協發言人稱,職員接獲警方通知後到場協助,在平台發現一具狗屍,初步檢驗為中老年雄性貴婦狗,植有晶片,狗屍稍後交漁護署驗屍確認死因。

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指,遭大火漽容的人士有機會患上創傷後壓力症,亦可能同時患有抑鬱症,自信心大受影響,不敢結交朋友。而狗隻的陪伴不計較容貌,雙方久而久之構建出相依為命關係,若愛狗突離世,牽動狗主情緒,她可能不欲經漫長煎熬待餘下一頭愛犬離世,改由自己抉擇何時結束愛犬生命。她建議患者接受心理醫生評估及治療,親友亦要多陪伴及鼓勵,而一日未根治心理問題,切忌再買新狗,以免愛犬年老後,事主又要再面對同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