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屯門富健有車主擔心貓會刮花車 管理公司堅持搵漁護署捉貓

Dec 31, 2017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2/31/%e5%b1%af%e9%96%80%e5%af%8c%e5%81%a5%e6%9c%89%e8%bb%8a%e4%b8%bb%e6%93%94%e5%bf%83%e8%b2%93%e6%9c%83%e5%88%ae%e8%8a%b1%e8%bb%8a%e3%80%80%e7%ae%a1%e7%90%86%e5%85%ac%e5%8f%b8%e5%a0%85%e6%8c%81%e6%90%b5/
流浪動物尋找容身之所已經不易,但即使貓兒流連在停車場,同樣惹來部份人士反感。屯門富健花園管理署最近貼出通告,指有業主投訴,經常有流浪貓出現在停車場樓層及有人餵貓,導致貓隻隨處便溺及車輛受損,富健花園管理處表明已向漁護署投訴及設貓籠捉貓。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辦事處總幹事吳玉英正跟進事件,並已去信漁護署及管理署,要求暫緩放籠之舉,放貓貓一條生路,惟管理署卻企硬。

讀者劉先生報料指,富健花園停車場最近貼出告示,管理署指有車主投訴貓造成衛生問題及擔心刮花車,故已通知漁護署捉貓。劉先生坦言,在停車場貓兒不算多,亦不擾人,非常擔心貓兒安危,亦希望有義工能協助救貓,以免被漁護署捕捉。

鄺俊宇辦事處總幹事吳玉英表示,她已去信漁護署及管理署,漁護署指因收到投訴,對方不願意取消投訴,故他們必須按本旨辦事,至於富健管理署則企硬,指一定會捉貓,著吳盡快找義工救貓。

吳玉英表示,他們會再向漁護署爭取暫緩捉貓的決定,同時呼籲住在附近的義工協助有關貓兒,以免貓兒慘被漁護署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