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1,600人抗議港鐵撞死狗

《蘋果日報》,2014/8/21

有狗隻昨被行駛中港鐵列車撞死,有關注動物權益的團體發起網上聯署,有1,600人參與,要求港鐵解釋為何有狗隻在路軌上,仍讓列車行駛。港鐵證實,昨早上9時50分接報有狗隻在上水站路軌上(圖),經搜索後無發現,20分鐘後在粉嶺站發現一具狗屍,交漁護署處理。

質疑明知狗在路軌仍行駛

監察港鐵人士開設的facebook專頁MTR Service Update,昨發佈一則「有關今早東鐵綫路軌發現異物一事」消息,指有中型狗闖入上水南行綫(往紅磡),月台長緊急暫停三班列車,影響服務六分鐘,該消息指因職員未能把狗隻帶離路軌,控制中心要求慢駛列車,最終狗隻被由內地來港的城際列車輾斃。

港鐵發言人證實,昨早9時50分,在上水站有乘客發現路軌有狗隻,按下緊急停車掣,並通知職員,職員要求經上水至紅磡方向列車停駛,並通知運輸署有關安排,港鐵在上水站範圍搜索,但未有發現,八分鐘內重啟列車,又提醒車長慢駛及留意狗蹤。20分鐘後,在粉嶺發現一具狗屍。其間有一列來自中方的城際列車,但無法證實和狗隻死亡有關。

昨晚有關注動物權益的人士在網上發起聯署,至晚上有1,600人簽名,首批聯署在21日凌晨傳送至港鐵相關部門,要求港鐵解釋,為何無法阻止輾斃狗隻。

有網民指早前網上流傳台灣有火車車長,見到前方路軌有狗仔,即響號趕離狗仔後才繼續前進。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及十八區動保專員召集人麥志豪,昨日傍晚已就港鐵有狗隻在路軌死亡事件報警,懷疑有人明知有狗仍在路軌上,仍然開車,構成虐畜。市民主動發起今日到上水站及粉嶺站為遇害小狗進行路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