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300人遊行至政總 促查「未雪」事件

《東方日報》,2014/8/25

唐狗「未雪」被直通車輾死事件繼續發酵。三百名市民昨在高溫下,帶同狗隻遊行到政府總部抗議,要求運輸及房屋局主動徹查。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回覆指,了解市民關注事件,相信港鐵調查後會向公眾交代。

三百名響應網上號召的市民,昨日中午帶同狗隻到金鐘添馬寵物公園,再遊行至政府總部,部分人帶備冰袋以防狗隻中暑,亦有市民替愛犬穿戴示威標語,高呼「港鐵殺人兇手!」遊行人士亦有手持寫上「港鐵存心『輾』出新里程」紙牌,指責港鐵漠視狗命,竟在四分鐘拯救不果便啟動列車輾死「未雪」。

職員受壓 港鐵工會促訂指引

遊行期間有人更不禁痛哭,港府派代表接收請願信。活動發起人方梓旋說港府作為港鐵最大股東,應主動介入調查,又批評港鐵事後解釋不盡不實「喺大話冚大話」。

另外,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文宣主任麥培東指出,中央控制台根據當時環境決定允許職員落軌四分鐘,由於狗隻不受控,故職員返回安全地方匯報。麥表示,無人會認為開車車死狗會暢通服務,「輾過物件會破壞車底機件,甚至令列車出軌」。該會執行委員郭志強初步接觸落軌救「未雪」的職員,二人雖繼續上班,但被人標籤未盡力拯救而心理受壓,認為港鐵無針對動物墮軌的清晰指引,促請管方盡快訂出有社會共識的指引。

內地官媒質疑港人「小題大做」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昨發表評論,質疑九萬港人聯名抗議唐狗被車死,未絕對反映社會文明,又指香港受西方影響,「一隻流浪狗之死,鬧出這麼大動靜」,是小題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