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泳客捕獲竹鯊 洪聖爺灣封灘

《蘋果日報》,2014/8/16

洪聖爺灣泳灘昨捕獲一條年幼竹鯊,康文署關閉附近泳灘,以策安全。康文署昨晚發佈消息,指昨日中午接近12時,一名泳客在屬離島區的洪聖爺灣泳灘,捕獲一條身長約50厘米、直徑約6至7厘米的疑似鯊魚魚類,其後經漁農自然護理署識別為竹鯊。現時洪聖爺灣泳灘及鄰近的蘆鬚城泳灘,已懸掛鯊魚警告旗及紅旗,並且暫時關閉。

承辦商檢查防鯊網

在康文署的要求下,政府飛行服務隊和水警在附近水域進行搜索,並沒有發現其他鯊魚蹤迹。康文署的防鯊網保養承辦商亦為該兩個泳灘進行聲納探測,確保泳區範圍內沒有大魚。承辦商又同時檢查防鯊網,證實運作正常。

康文署轄下其他泳灘及水上活動中心的職員亦已提高警覺。署方呼籲泳客在防鯊網範圍內游泳。

水警搜索未見鯊蹤

上月中,康文署曾在離島區多個泳灘進行防鯊網維修工程,包括離島區塘福、上長沙、下長沙、貝澳及昨日發現竹鯊的洪聖爺灣泳灘,其間泳灘暫停開放,並懸掛紅旗。月前在港島區大潭灣浪琴園對開100米海也發現疑似鯊蹤,政府派員以直升機進行海空搜索,無發現大魚或鯊魚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