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未雪頭七 逾50市民致祭

《蘋果日報》,2014/8/27

遭城際直通列車輾斃的唐狗「未雪」,昨日是牠的「頭七」,逾50名市民在港鐵粉嶺站外拜祭,為未雪送上狗糧、湯水,又奠酒和燒《心經》,以靜默方式悼念。儀式召集人促港鐵為事件真誠道歉,也有市民誓言要為未雪討回公道,揚言抗爭到底。此外,有團體今日為未雪舉行追思會,讀經禱告。

不滿港鐵做法 抗爭到底

「今次除咗悼念未雪,亦都希望更多人關注流浪狗。」未雪頭七拜祭召集人Billy表示,會繼續推動各區義工跟進未雪枉死慘劇,「希望港鐵能真正有誠意作出道歉」。他促港鐵設立既定機制處理動物誤闖路軌意外,避免同類事件發生,同時政府應就事件表態,並盡快設立動物警察,保障動物的生命安全。

逾50名市民昨晚響應網上呼籲,在粉嶺站外拜祭未雪。不少市民獻上鮮花,又帶同狗糧、湯水和小吃拜祭。有市民為未雪畫上「車頭畫」,也有人奠酒和焚燒《心經》,祝願未雪安心上路。現場也播放關注動物生命的歌曲《最痛無聲》,眾人低頭默站一分鐘,不少人拭淚。整個頭七儀式歷時逾一小時。

「一定會抗爭到底!」市民陳小姐昨帶同一歲大的松鼠狗拜祭未雪。她表示,人類和狗的生命都同樣寶貴,不滿港鐵今次的處理手法,揚言會抗爭到底,為未雪討回公道。另一市民李小姐首次出席未雪的悼念活動,她坦言若事發時在場,一定會落路軌救回未雪。曾在美國居住的陳先生則指,若同類事件在美國發生,政府一定會為事件發聲,批評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政府)竟然冇出聲」。

此外,基督教關愛動物中心今晚7時半也會在港鐵粉嶺站外舉行追思會,為未雪讀經祈禱,獲邀出席包括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副教授龔立人和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講師陳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