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茶餐廳失「招財鳥」

《東方日報》,2014/8/19

茶餐廳被偷四隻迎客「愛情鳥」,熟客WhatsApp群組發動全城尋雀。石硤尾白田商場一間茶餐廳,兩年前,突有一隻色彩艷麗的愛情鳥飛入餐廳,不肯飛走,梁姓女東主遂以雀籠收養,放在門口枱上,料不到牠變成「招財鳥」,吸引街坊觀賞之餘,也順道光顧。有見及此,她到旺角「雀仔街」購買一隻愛情鳥,與原先收養的一隻配成一對。後來,兩雀的鳴叫聲,吸引了五、六隻自來愛情鳥,梁又好心收養,其後將部分交熟客飼養,自己則留下兩隻,令茶餐廳所養愛情鳥增至四隻,從此意大增三成。

稱失雀後生意大減五成

梁按四雀的特點,將其中三隻叫做「靚女」、「倀雞英」及「黃仔」,其餘一隻則無起名。上周六清晨六時許,職工開舖後,如常將四雀連同雀籠放出門口,但稍後有人發現牠們離奇失蹤,他們四處尋鳥不獲;期間,獲顧客告知早前曾見到一名身高約五呎的矮漢,將四雀連籠一同帶走,顧客以為對方與茶餐廳相熟,不以為意。

梁表示,四雀是幸運鳥及「生招牌」,失雀頓時令生意大跌五成;而四雀極有靈性,任由熟客逗玩,熟客對牠們有了感情。為及早尋回愛雀,她與收銀員各出五百元共懸紅一千元尋雀。另外,有熟客在WhatsApp群組發動全城尋雀。愛情鳥原產東非,體形細小,不少情侶或夫妻取其好意頭而買來飼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