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賊趁狗主與街坊聊天 乘的士下手 偷走哥基犬「長今」

《蘋果日報》,2014/8/19

一頭被主人改名為「長今」的哥基狗女,昨凌晨隨主人在深水埗楓樹街散步時,被一名乘的士到來的偷狗賊當街抱走,狗主發現追截已來遲一步,事後報警。狗主擔心愛犬被偷往配種,希望盡快找回,狗主除在網上呼籲網民協助尋犬外,更聯同家人四出尋找,但至昨深夜,長今仍下落不明。

被偷走的哥基犬長今黃白色,8歲大,雌性,有晶片未絕育,左耳垂下,57歲姓何狗主於牠年幼時以8,000元購入,除了哥基犬,狗主還養有一頭狼狗及兩頭貴婦狗。何形容長今很乖讓人鍾愛,尤其是牠頸部全白色恍似圍巾很罕見。事主稱每晚都會拖狗散步,風雨不改,而每次帶長今散步時,因其樣子可愛,街坊都愛撫摸牠。

以為對方是愛狗之人

前晚11時45分,事主帶同長今及一頭狼狗到街上散步,其間長今沒有綁上狗帶,狗主讓牠行在前面,當行至楓樹街與福華街交界時,剛巧遇着相熟街坊,於是停步聊天,長今則獨自漫步至對面街角,距離主人約20米的馬路邊。據目擊者稱,當時見到一輛的士駛至並停在「長今」旁邊,車上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坐在車頭乘客位,他打開車門落車撫摸長今。事主表示見對方摸長今,還以為對方是愛狗之人,並曾向對方示意該狗屬於他,之後便沒有太在意,繼續與街坊聊天。

事主其後準備回家,於是大叫長今,此時才發現牠已不知所終,有街坊指見到有人將長今抱上的士離去,何才知道長今已被人偷走,慌忙報警。何說全家人看住長今長大,對牠很有感情,「點解有人咁衰,偷咗我隻狗,大狗冇人買,應該係攞去配種。」

為尋回愛犬,事主昨日將長今的相片及資料上載網上,呼籲網民協助找尋,至下午4時,一家人更在現場一帶向門外安裝有閉路電視鏡頭的店舖負責人,了解有否錄得事發經過,發現其中一間店舖可能拍下賊人偷狗過程,但至昨深夜仍沒有長今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