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動保專員批山上多捕獸陷阱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1/21/%e5%8b%95%e4%bf%9d%e5%b0%88%e5%93%a1%e6%89%b9%e5%b1%b1%e4%b8%8a%e5%a4%9a%e6%8d%95%e7%8d%b8%e9%99%b7%e9%98%b1/


捕獸索陷阱,伸手進去會被鋼索索住。不少流浪狗中招。(NPV圖片)
【動物專訊】近年,身兼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的「18區動保專員」黃豪賢組織義工到郊區搜索毒餌、捕獸器等,去年11月在金山郊野公園撿到「鴨皮爆炸品」的正是他們這群義工。他表示,義工會定時到多流浪狗或野豬出沒的地方搜索,撿走可疑的物質,保護附近一帶的動物,他們行動的地方包括金山、獅子山郊野公園等。

記者:譚善彤


「荒山野嶺很多動物陷阱,如捕獸籠、俗稱『食人花』的捕獸器還有捕獸索等。」黃豪賢說,漁護處稱捕獸器人道,根本沒預計到「受害動物」如狗的反應,狗受驚會掙扎,捕獸索會愈纏愈緊,拑著牠們的手腳,阻礙血液流通,如扯傷了更會失血,甚至會截斷,今次揪筋仔受傷也可能是這情況,他補充:「動物即使倖存,可能已失覓食能力,這樣是虐待。」

黃豪賢指,漁護署曾承認會以捕獸困器捉動物,他跟動物義工多次抗議、交涉,要求漁護署取締所有捕獸器均不得要領,對於漁護署將捕獸器形容為「人道」,黃豪賢怒斥沒有捕獸器是不殘忍的,要是尊重生命根本不應用這些方法捕捉。

「18區動保專員」黃豪賢常組織義工都山上檢走捕獸器等危險物件。
「18區動保專員」黃豪賢常組織義工都山上檢走捕獸器等危險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