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一代馬王的下場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12/29/%e4%b8%80%e4%bb%a3%e9%a6%ac%e7%8e%8b%e7%9a%84%e4%b8%8b%e5%a0%b4/

【動物專訊】每逢週日,賽馬幾乎成為不少香港人的活動。當大家吹捧著那隻馬成為馬王,卻有無數曾被馬主馬迷視為寶貝的名駒被遺棄,被主人賣完又賣,直至年老仍慘被人當作搖錢樹。位於大棠騎術學校內更買了多隻一代馬王,牠們慘被賤待,吃的拉的混在同一馬槽內。

記者:Nicole Chu


位於大棠生態園內,除有牛、羊等動物外,記者所見,還有一位置為騎術學校,內放了約十隻馬匹。場地內均貼上介紹,多匹馬均曾拍攝電影及在賽馬賽事中獲獎,如1987年出生的多利,牠曾於電影《和平飯店》、《洪武三十二》、《秀才遇著兵》等演出;又如馬匹聚寶駒,1999年出生,介紹指他是跑馬地百萬狀元,為馬主賺取了不少獎金。可惜至他們退役後,馬主卻不念他們昔日的貢獻,一代名駒即使受傷了,因已轉賣,在騎術學校內繼續供人騎、作搖錢樹。現場所見,有關馬匹所住的環境頗差,馬槽食住的地方均於同一處,記者查問有關職員,該職員稱:「馬識得分那些可吃,那些不能吃!唔怕!」除此,其中站於一入門位置的白馬,其背部均有明顯傷痕,問及職員為何白馬受傷,職員辯稱:「佢自己弄抓損!」記者質疑如何抓?對方改稱「磨損」。

賽馬比賽,馬匹為人類賣命賺錢,當他們年紀大時、沒有利用價值,究竟有多少人仍將他們視作有血有肉的生命?


馬術學校的馬匹生活環境惡劣,背部有傷。
馬術學校的馬匹生活環境惡劣,背部有傷。
IMG_3856 copy

__ 2
__ 3
__ 4
__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