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東涌狗咬人真相 目擊者︰實為人打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1/18/%e6%9d%b1%e6%b6%8c%e7%8b%97%e5%92%ac%e4%ba%ba%e7%9c%9f%e7%9b%b8-%e7%9b%ae%e6%93%8a%e8%80%85%ef%b8%b0%e5%af%a6%e7%82%ba%e4%ba%ba%e6%89%93%e7%8b%97/




有目擊者指,小黑狗被對男女追打,才吠人自衛。 蘋果日報圖片
有目擊者指,小黑狗被對男女追打,才吠人自衛。
蘋果日報圖片
《動物專訊》前日東涌逸東村發生黑狗咬人事件,一對男女聲稱被咬,弄得漁護署在該處大肆捉狗。知情人士梁小姐向本報表示,當日有目擊者見到事發經過,目擊該對男女以行山棒攻擊該隻黑狗在先,弄得黑狗極度驚慌,亦質疑黑狗是否有咬傷他們。她希望能為這頭小黑狗「發聲」,述說事件緣由,讓人類知道為何小狗會作出這樣的反應。


梁小姐說,該小黑狗為區內的放養流浪狗,有義工照顧,已絕育及品性純良,即使第一次見牠,牠也願意反肚任人摸,根本不是一頭惡狗。而被指咬人時,亦有義工目擊經過,「係對男女拿住行山棒打佢、攻擊佢在先,點解一面倒話佢係惡狗咬人,無了解事件因由? 隻狗如果真係咬得佢地好傷,果對男女仲唔畀記者影晒出來咩!」她說,該小狗現已由義工照顧,因漁護處目前在東涌大肆捉狗,逢見到黑狗就捉,不論牠們是否已注入晶片。

她指許多不愛狗或沒有認識的人,見到黑狗就錯覺以為牠們很惡,現在發生被指咬人事件後,漁護處不斷捉狗,她擔心會造成區內許多流浪狗狗被捉去「送死」以交數。「真的令人很氣憤! 隻狗一向都好乖,而且係度生活好多年! 一直都無咬人,但人打去佢完全無事! 卻無人諗諗,流浪狗狗的生活已經很慘!」其實,本報早前曾報道,同樣位於東涌逸東村,早前有多頭放養的流浪小狗慘被村內居民毒死,只救回2隻小狗。

狗狗無法發人語,人類卻任意以自己的語言作出「判斷」,甚至掩蓋事實「屈」狗狗,還可任意以各種不同理由扼殺其生存權利。東涌人打狗事件,若有人證,其實可報警處理,因根據現行法例,任何人士殘酷對待動物屬於違法,最高刑罰為監禁三年 。若小狗被打,咬人自衛,是誰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