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吳家麗電影生劏白老鼠 動保界報警指虐殺動物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1/15/%e5%90%b3%e5%ae%b6%e9%ba%97%e9%9b%bb%e5%bd%b1%e7%94%9f%e5%8a%8f%e7%99%bd%e8%80%81%e9%bc%a0%e3%80%80%e5%8b%95%e4%bf%9d%e7%95%8c%e5%a0%b1%e8%ad%a6%e6%8c%87%e8%99%90%e6%ae%ba%e5%8b%95%e7%89%a9/



【動物專訊】吳家麗執導的電影《有客到》,叫演員徐子珊生劏白老鼠,殘殺小生命,動保團體已經報警指控他們虐待動物。動保專員麥志豪指,很多電影場面都可能令動物犧牲,但電影導演和演員覺得沒問題,反映電影圈文化出了問題,電影商應該學習外國做法,讓動保團體觀察拍攝時對待動物的情況。

麥志豪指,平時很少人留意到電影虐待動物的問題,「好似千軍萬馬鏡頭,是否有動物犧牲了而沒人知呢?狗的戲又是怎樣拍的呢?香港動保界也要正視這個問題,不是只有斬手斬腳才是虐待動物。」


他又批評,吳家麗、徐子珊等人劏老鼠後覺得好像完全沒事般,反映電影圈文化很過份,所以他已經報警。他認為這類片段其實可以用特技處理,不用殺生,建議電影商將來拍戲時與愛協等組織溝通,參考外國做法,讓動保人士到場看拍攝現場,一方面確保沒有小生命受到傷害,對電影公司也是好事,可以博取到觀眾的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