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火劫煙嗆 主人攬貓狗逃生 「貴婦」昏迷恐變植物犬

《 東方日報》,2015/1/28

土瓜灣一個住宅昨午疑因神枱燈電線短路着火,火勢迅速蔓延,發生輕微爆炸,濃煙充斥,屋內兩名青年睡夢中驚醒,一人用水撲救失敗逃生,通知鄰居疏散,另一人被煙火封門,攬着兩狗一貓入房躲避,消防員趕至將他救出,人及寵物俱吸入濃煙不適,其中一隻貴婦狗昏迷,急送獸醫搶救,可能成為「植物狗」。

現場是木廠街二至四號中南大廈一單位,由姓鍾(廿六歲)、姓陳(廿九歲)及一名男友人合租,各佔一個房間,他們喜歡動物,鍾與陳各飼養一隻兩歲大貴婦狗,鍾的為雌性,叫「noodle」,陳的是雄性,叫「小吉」,兩狗為情侶,另一友人養有一隻叫「阿美」的黄毛家貓。

夢中驚醒 潑水反增火勢

昨午十二時許,鍾與陳在仍在房內睡覺,同住友人已外出,三隻貓狗則在客廳。鍾突然被異聲吵醒,開房門查看,發現客廳的鞋櫃着火,屋內布滿黑煙,期間傳出兩下爆炸聲,鄰居女傭亦發現起火,在走廊大力拍門叫喚,同時取來一盆水讓鍾救火。詎料,將水潑落鞋櫃後,火勢反而加大,他見情況危急,亦不知陳仍在屋內,慌忙衝出屋外逃生,大叫火燭通知鄰居疏散。

同吸入濃煙 男主人送院

此時陳被煙嗆醒,因火勢猛烈及大煙,不敢強行逃出,抱着兩狗一貓折返睡房躲避。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迅速將火撲熄,幸火勢無波及房間,消防員將陳連同貓狗救出,陳與貓狗同吸入濃煙,他感呼吸困難,需送院治理,其貴婦狗「小吉」則昏迷,由鍾及趕返的友人抱送附近動物醫院急救,獸醫指心跳正常,暫為其注射防抽筋針,但不知何時會甦醒,建議轉往廿四小時服務的動物醫院接受觀察。

消防員聯同機電工程署人員調查,相信是神枱燈電線短路起火,燃着鞋櫃雜物加猛火勢,客廳嚴重焚毀,房間則被煙熏黑,屋主既忙於清理,亦憂心愛犬情況,忐忑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