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吸濃煙貴婦狗恐變「植物狗」

《 蘋果日報》,2015/1/28

土瓜灣一個唐樓單位昨午發生火警,一男住客吸入濃煙送院,另一名男住客則抱着三隻貓狗逃生,但其中一隻灰色貴婦狗「小吉」獲救後陷入昏迷,須留醫寵物醫院,恐會變成「植物狗」。

神枱燈過熱焚宅

起火單位約六百呎,位於馬頭涌道與木廠街交界的中南大廈八樓,昨午十二時許發生火警時,其中兩名分姓鍾(二十六歲)及姓陳男住客(二十九歲)正在房間午睡,毗鄰單位一名菲律賓女傭赫見濃煙不斷由大門湧出,立刻拍門通知,鍾被聲音吵醒,發現屋內滿佈濃煙,報警並拍門通知陳逃生。

消防接報趕抵,鍾離開時帶同飼養的兩隻貴婦狗及一隻家貓一同逃生,陳報稱吸入濃煙不適,須送院治理。

鍾其後發現灰色貴婦狗小吉懷疑吸入濃煙昏迷,立刻與趕返的男住客抱同小吉奔往附近獸醫診所求助,小吉接受搶救後仍有心跳及呼吸,但仍未蘇醒。鍾表示,小吉須留醫觀察,獸醫不排除牠會變成「植物狗」。鍾續稱,另一隻名為Noodle的雌性黑色貴婦狗及黃色家貓事後無恙,而兩隻貴婦狗俱約兩歲大,身長逾一呎。消防調查後,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疑神枱燈過熱引致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