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唐狗女中毒餌慘死 主人:「死得好快好慘!」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1/25/%e5%94%90%e7%8b%97%e5%a5%b3%e4%b8%ad%e6%af%92%e9%a4%8c%e6%85%98%e6%ad%bb%e3%80%80%e4%b8%bb%e4%ba%ba%ef%bc%9a%e3%80%8c%e6%ad%bb%e5%be%97%e5%a5%bd%e5%bf%ab%e5%a5%bd%e6%85%98%ef%bc%81%e3%80%8d/

三歲半的Kitty在兩年半前終有人收養,但幸福生活被人類投放的毒餌所摧毀。
【動物專訊】唐狗女Kitty兒時曾被漁護署在山上捕捉,難得找到好主人收養,過了兩年半的幸福生活,但有奸險的人類連牠小小的幸福也要剝奪,在戶外放置毒肉乾,Kitty上星期五晚(23日)與主人David於荃灣油柑頭村停車場玩時不小心吃了,翌日毒發身亡,死前還痛苦掙扎了20分鐘!更令David傷心的是,他在山上放養的五隻流狼狗,有四隻在山上毒發身亡,只餘一隻幸運沒死。David已將此事報食環署,希望不要再有狗隻受害。

憶起Kitty,David難忘她死前那一幕,「她死得好慘好快!」Kitty原本是流浪狗,2012年7月被漁護署捕捉,幸得Kitty在兩年半前領養了牠。本來Kitty對人很有戒心,但對David則很聽話,「她很愛,貪食又聰明。每日早上聽到鬧鐘響,就走來床上要摸,玩完叫她返出去再訓,但十分鐘鬧鐘再響,牠又再入來要摸。」


初初執到Kitty時,她只得11kg,瘦到見骨,但在David愛護下,現在已經長胖到20kg。誰料到幸福生活突然被摧毀,上周五David帶Kitty到山上玩時,Kitty懷疑吃了放在地上的肉乾,翌日早上6時35分Kitty突然出現抽筋、失禁、無意識狗吠,維持20分鐘後身亡。David之後又發現山上放養、經他絕育的五隻狗,只得一隻生還,其他都疑似毒發身亡。

David對本報說:「Kitty始終是死在我的懷內,但山上那些狗死了都沒人知,沒人理!」

本報呼籲如有讀者知道那村的毒狗情況或知道是誰人所為,請提供資料。如發現任何地方有可疑毒餌,也請向本報留言跟進。

__ 4 __ 2 __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