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善信周末海邊放生 垂釣者釣獲7條沙巴龍躉

2018-02-25 15:1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62660?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bpost_link&utm_campaign=mama
昨日(24日)為大年初九,加上周末假期,不少善信到荃灣海旁結伴放生,記者所見,有人在一旁誦經後,把一桶桶的泥鯭、魔鬼魚等倒進海中,懷疑正在放生。有附近圍觀的街坊指,近日不少善信前來放生,更有釣魚客釣起7條沙巴龍躉,有人慨嘆:「宜家掉啲魚仔落去,轉頭俾啲沙巴(沙巴龍躉)食晒,都唔知係害佢定係幫佢。」
這一邊有人在放生各款海魚,在碼頭的另一邊,則有市民將疑似被放回大海的泥鯭撈起。(梁煥敏攝)
縱使近年有不少環保團體,多次呼籲善信切勿胡亂放生海魚,仍然有不少市民為積功德等原因,到海邊將各款魚類、貝類等放到海中。今日大年初九,加上周末假期,不少善信到荃灣海旁結伴放生。《香港01》記者下午約二時前往現場,短短個多小時已有三個團體前來進行儀式及放生,非常熱鬧。
善信買來一桶桶的泥鯭、魔鬼魚、八爪魚等等,誦經後將魚苗倒入海中。(梁煥敏攝)

其中一批十多人的善信,買來一桶桶的魚苗,當中有泥鯭仔、魔鬼魚、八爪魚等等,完成誦經後將魚苗倒入海中,部份魚苗因未能適應新環境,於海中心浮浮沉沉,一會兒後才游到較遠位置。

有附近街坊見狀後對記者表示,近日的確有不少人結伴到來進行放生,最嚴重為上周二、三(20日、21日)早上,目擊有人把一大桶的鮮鮑魚、老虎斑及沙巴龍躉倒入海中:「嗰度有起碼十幾桶,一定唔只一百條魚,淨係龍躉同鮑魚都過萬蚊。」「嗰啲沙巴龍躉,條條都成斤重,大魚食細魚,啲魚仔放落去,都畀佢食晒啦。」

他們還指有垂釣者今早一下子釣起7條逾一斤重的巴沙龍躉,大呼利害:「宜家咁講到佢哋咁大食,呢啲釣魚友都唔知算唔算係做好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