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綠的疑撞唐狗後不顧而去

《東方日報》,2018/2/25

一輛新界綠色的士昨晨約七時,在屯門泥圍撞到一隻唐狗後不顧而去,從事後流出的影片顯示,該的士司機未知何故突然由慢線切到快線,未幾疑將一隻走出馬路的唐狗撞倒,的士事後迅速逃離現場。狗隻後腿受創未能離開路面,有路人將牠移往路邊等待救援。有網民質疑的士司機是故意轉線撞向狗隻。

該隻疑被撞到的黑白混色唐狗並非流浪狗,狗隻套有頸帶,被撞後仍清醒。「以為佢dup break(煞掣)會收到,點知都照撞。」有目擊者交代事發經過,的士一直沿青山公路洪水橋段的慢線行駛,當駛到泥圍牌坊時突然切往快線,未幾即急急煞車,但車身右側仍將狗隻撞倒,當時的士前路面未見有任何車輛行駛及阻塞。

遭後車攝下 途人報警

狗隻疑被撞後在路面翻滾,牠曾嘗試負傷離開,但因後腳被輾過只能躺在路面,幸後車司機將車攔在路中,避免牠再被輾過,有途人報警求助。疑涉事的士不顧而去,惟其車牌已被攝下。

警方發言人回覆指,昨晨接獲市民報案,該處有狗隻懷疑被一輛的士撞倒,的士其後離去。愛協發言人回覆指,昨日接報到場後,發現後腿受傷的狗隻已被移到路邊,隨即送往灣仔搶救。愛協事後亦聯絡到狗隻主人,基於私隱不便透露狗隻進一步傷勢及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