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范太兒子控鄰犬滋擾押後訊

《東方日報》,2018/2/21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早前入稟指控毗鄰單位業主沒有好好管束所養的狗,令狗隻在清晨及深夜吠叫滋擾之餘,更曾走入范家的天台範圍,家傭因此被嚇怕而避免踏足天台,范駿華遂興訟向鄰家業主索償。鄰家業主原想息事寧人,願將狗撤走,但是范要求對方支付訟費,結果雙方未能達成共識,案件昨於區院再訊,聆案官語重心長勸雙方再嘗試調解,押後至八月八日再訊。

原告范駿華,昨親身出席聆訊,並有律師代表;被告許南強則缺席到庭,由律師代表。被告律師解釋,因有工程人員上門視察,故被告需留在家守候,未能到庭。惟原告一方指收到通知,有關視察已遭取消。

官勸再嘗試調解

聆案官表示,法庭上次要求雙方在今堂的管理會議上能親身到庭,是為了令案件更有效地處理;故要求被告律師通知被告,下一次聆訊務必親身到庭。聆案官並語重心長地勸雙方嘗試調解,指法庭只會依證據判案,不能疏導雙方鄰里之間的爭端,並謂打官司存在變數,訴訟不見得是有效的解決方法。

案件編號:DCCJ 367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