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一日三江豚暴屍沙灘

《東方日報》,2018/2/20

本港連續三日發現海豚屍體,昨更於一日內在西貢及大嶼山共發現三條江豚腐屍,其中一條是幼豚,疑遭船隻螺旋槳擊中慘死,而前兩日則在西貢及大小磨刀,分別發現一條中華白海豚及一條江豚腐屍。

幼豚疑遭螺旋槳擊斃

昨日發現的三條江豚腐屍,首條現場在西貢鹹田灣沙灘,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派專家到場檢驗,證實是幼年江豚,長約○點九七米,屍身第四級嚴重腐爛,有三處疑被螺旋槳擊中的傷口,相信是船隻撞擊引致嚴重創傷。第二條在大嶼山大浪灣沙灘發現,屬亞成年雌性,長約一點四二米,屍身第三級中度腐爛,第三條則在西貢銀線灣沙灘發現,是亞成年雌性,長約一點四米,屍身第四級嚴重腐爛。三條豚屍已運往海洋公園作進一步剖驗,以確定死因。

連續三日發現海豚屍

上周六,水警在大小磨刀海面發現一條中華白海豚屍體,屬成年雌性,身長約二點四九米,屍體第四級嚴重腐爛。另於前日,在西貢科技大學碼頭對開發現一條亞成年雌性江豚屍體,長約一點三一米,屍身第三級中度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