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警隊推單手掌上壓籌款助遺棄動物 去年殘酷對待動物案破案率近半

2018-02-04 10:2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56723/%E8%AD%A6%E9%9A%8A%E6%8E%A8%E5%96%AE%E6%89%8B%E6%8E%8C%E4%B8%8A%E5%A3%93%E7%B1%8C%E6%AC%BE%E5%8A%A9%E9%81%BA%E6%A3%84%E5%8B%95%E7%89%A9-%E5%8E%BB%E5%B9%B4%E6%AE%98%E9%85%B7%E5%B0%8D%E5%BE%85%E5%8B%95%E7%89%A9%E6%A1%88%E7%A0%B4%E6%A1%88%E7%8E%87%E8%BF%91%E5%8D%8A
警隊近日聯同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推出「單手掌上壓」籌款活動,為被遺棄和殘障動物籌款。參加者需以單手完成最少3次掌上壓,並將過程拍成短片上載至個人社交網站帳戶,再邀請不少於3位朋友接受挑戰;參加者或獲邀的朋友不論成功與否,均建議捐出128元予SAA。

警務處助理處長蕭澤頤表示,根據去年數字,共錄得80宗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當中拘捕45人,破案率近5成,指市民的舉報數字及破案率均比前年上升。他又表示,警隊主要以教育、宣傳、情報搜集及調查等方面,打擊對動物相關的犯罪行為。
本港不時發生虐待貓狗的案件。(資料圖片)
警隊在2011年,聯同漁農自然護理署、愛護動物協會、香港城市大學的動物醫學院和獸醫組織推出「動物守護計劃」,最近更與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合作推出「單手掌上壓」籌款活動,為被遺棄和殘障動物籌款。

蕭澤頤今早(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警隊去年共錄得80宗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當中拘捕45人,破案率近5成,市民舉報罪案的數字,以及警方破案率均比前年上升。

參考冰桶挑戰
蕭澤頤表示,「單手掌上壓」只是精銳訓練的其中一個項目,但強調單手掌上壓絕對不容易做到,需要經過長年累月的鍛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單手掌上壓」籌款活動是參考「Ice Bucket Challenge(冰桶挑戰)」,同時是模仿肢體殘缺的動物,希望以輕鬆方式,讓市民接收不要遺棄動物的訊息。根據籌款活動資料,參加者以單手完成最少3次掌上壓,需將過程拍成短片上載至個人社交網站帳戶,再邀請不少於3位朋友接受挑戰;參加者或獲邀的朋友不論成功與否,均可捐出128元予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水警東分區警員霍智華認為,參予市民不用著重單手掌上壓的次數,目標只是為做善事。他又提醒,進行單手掌上壓之前,應先進行熱身,減低受傷風險。

有指前線警員的工作壓力日益增加,霍智華認為,即使在執勤時遇上被市民指罵的情況,但與其對罵亦沒有意思,自己只是盡工作本份,不會因此而感到特別大的壓力,而自己則會在下班後透過運動減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