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目睹貓媽與貓B同凍死 中學生組攤檔賣動物貼紙倡愛護動物

Feb 8,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2/08/%E7%9B%AE%E7%9D%B9%E8%B2%93%E5%AA%BD%E8%88%87%E8%B2%93b%E5%90%8C%E5%87%8D%E6%AD%BB%E3%80%80%E4%B8%AD%E5%AD%B8%E7%94%9F%E7%B5%84%E6%94%A4%E6%AA%94%E8%B3%A3%E5%8B%95%E7%89%A9%E8%B2%BC%E7%B4%99%E5%80%A1/
保良局羅傑承(1983)中學21名中四及中四學生,將於星期六(2月10日)在「青年成就香港部」(JAHK)舉辦的展銷會售賣自家設計的柴犬、家貓公仔便利貼和貼紙,原來這個攤檔和產品設計的源起,是因為有組員曾在去年底在校園燒烤爐旁發現一隻貓媽媽和兩隻貓B抱在一起死去,懷疑是凍死,他們因此想藉這次展銷會宣揚關注被遺棄動物的信息,並會將部分利潤捐贈予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的助養計劃。

這班學生參加了JAHK的學生營銷體驗計劃,並會於星期六參與在觀塘海濱公園發現號舉行的JA展銷會。他們的模擬公司名字叫「Anyone, Anytime, Anymos!」,自家設計的產品包括柴犬﹑家貓公仔便利貼及貼紙,可作儲錢之用的鐵罐等。那些貼紙都是宣揚愛護動物,呼籲大家為動物伸出援手。

該模擬公司行政總裁﹑中四生周添樂稱,當時看到貓媽媽和貓B屍體後,大家都覺得很震撼和很傷心,所以想為動物出一分力。他們一班同學平時也有幫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做義工。

周添樂表示,該校設計的POST CARD均有特別意義,希望藉以教育大眾愛護動物及不要遺棄動物。名信片的字句包括「四隻被遺棄動物,三隻被人道毀滅,有沒有人可以伸出援手?」、另亦有些名片寫上「尋人啟事」,「掛住我、照顧我、保護我、愛我一生一世」等字句,各卡都寫著「給毛孩一個家」的字句。

他們這次出售的鐵罐售價是99元,原來這定價也有意思,因為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的助養計劃中,99元可以捐助到一隻流浪動物一個月的生活。

他們形容,雖然大家能力有限,但認為一同努力,集合微小力量,可以成就更大的事,幫到很多動物。他們又強調,會將展銷會出售產品後的部分利潤及組員的薪金,捐贈予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的助養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