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反皮草遊行促停辦毛皮時裝展 「文明都市應保障動物權益」

週日 2018-02-25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5353
(獨媒特約報導)2018年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一連4天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昨日(2月24日)是展期最後一天,約60名動保人士到會展抗議,要求停止殺害無辜動物,並促請政府立法禁止販售皮草。遊行召集人陳詩韻表示,香港作為文明都市,應保障動物權益。遊行人士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接收請願信,最後由國際毛皮業協會公關接信。

反毛皮展遊行今年已是第4次舉行,有遊行人士頭帶狐狸面具,身著象徵動物被活剝皮的服裝,反對會展再次租出場地舉行毛皮時裝展。
遊行人士不斷高喊「皮草展,污糟錢,貿發局,無良知」、「Hong Kong Bans Fur」、「Fur is Murder, Fur is Dead!」等口號。參與遊行的曾先生表示,反對香港人再穿皮草,他稱自己是素食者,不忍無辜的兔子、狗、狐狸等動物被殺害。有外藉人士指自己是領養動物的主人,反對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動物。
遊行人士到達會展入口,保安已在場外圍起鐵馬,更用鐵馬將遊行人士圍起。他們繼續在場外叫喊口號抗議,要求邱騰華接收請願信,未幾一位聲稱是國際毛皮業協會公關的男子出現,接信後匆匆離開,並沒有回應遊行人士提問。

遊行人士隨後到金紫荊廣場繼續示威,更以普通話向旅客大喊「不要皮草」,有數名內地旅客和應,一同吶喊口號。
遊行途經新民黨街站 抗議葉劉撐皮草
遊行人士經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前往會展,途經參加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的新民黨陳家珮街站,其助選團正進行拉票。遊行人士在街站停下,斥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支持皮草。葉劉淑儀於2016年曾穿著皮草大衣出席立法會會議,揚言皮草是創意產業,更形容著皮草其實「同食牛肉一樣」。

參選港島區的還有區諾軒、任亮憲及伍廸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