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良心凍肉店贈肉助浪浪過冬 店主:關心浪浪的人不多 想盡一分力

2018-01-30 18:2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54906/%E8%89%AF%E5%BF%83%E5%87%8D%E8%82%89%E5%BA%97%E8%B4%88%E8%82%89%E5%8A%A9%E6%B5%AA%E6%B5%AA%E9%81%8E%E5%86%AC-%E5%BA%97%E4%B8%BB-%E9%97%9C%E5%BF%83%E6%B5%AA%E6%B5%AA%E7%9A%84%E4%BA%BA%E4%B8%8D%E5%A4%9A-%E6%83%B3%E7%9B%A1%E4%B8%80%E5%88%86%E5%8A%9B
寒流再次襲港,不但人感寒冷,連街上的流浪動物也感饑寒交迫。經營凍肉品買賣的彭先生,與弟弟二人同為愛毛孩之人,自去年起捐贈碎肉予動物義工,冀助浪浪們有一餐溫飽。
經營凍肉生意的彭先生,見動物有難便馬上出post幫助。(網上截圖)

繼早前冷峰襲港後,最近又有一股寒流抵港,令部分市區的溫度一度跌至5度。不少動物機構也紛紛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徵求不同禦寒物資。所謂患難見真情,聽到毛孩冬天有難,亦有不少善心人紛紛用行動支持幫助,在屯門仁愛堂街經營凍肉生意的彭先生便是其中一位。
寒冷天氣,很多流浪動物也要捱凍及捱餓,令不少義工心痛。(受訪者提供)

彭先生與弟弟在屯門合資經營凍肉店海寶凍肉食品有限公司,二人均為貓狗奴一族,家中合共收養了5隻狗狗與3頭貓咪。兩者關愛動物的心,除讓他們強調領養不購買外,也同時關心流浪動物的生活。因此至上年5月起,彭先生與弟弟便開始向動物義工免費送贈碎肉,希望為流浪的毛孩出一分力,讓他們有一餐溫飽。
過往亦有贈肉幫助不同狗場。(受訪者提供)

彭先生表示,「寒冷天氣,很多人會關心流浪者,但流浪動物一直都也很少人關注。因此,有能力便想盡一分力,幫助牠們。」因為經營凍肉生意的緣故,店內每個月也會生產30至50磅左右的多餘碎肉,因為碎肉無人問津,難以謀利,其他行家一般也會將碎肉棄掉。但他認為別人嫌棄的肉碎對弱勢的動物而言,卻是溫飽的來源,因此以往也會低價賣給狗場,作支持動物救援的工作。
不少義工取糧後,也有道謝彭先生的義舉。(受訪者提供)

為進一步幫助更多動物,彭先生現時更願意免費贈肉,歡迎有餵飼流浪動物習慣的義工取肉幫浪浪。他指,今年的冬天比往年的溫度更低,人也難受,因此擔心在外未見溫飽的流浪貓狗會捱不住,因此昨天在網上發文送贈免費碎肉,讓浪浪平安過冬。
 彭先生笑言收到浪浪們有飽飯食的相片,是最大的滿足。(受訪者提供)
彭先生喜言,消息經廣傳後,兩天內已派出近300磅碎肉予不同獨立義工,更指其他義工若有需要,仍然可向他詢問拿肉。當記者問及碎肉份量會否不足時,彭先生更言若然店內碎肉不足,為了毛孩,他可以向其他行家詢問拿取多餘的碎肉,但求「幫得就幫」。彭先生指,有需要的義工,可whatsapp電話號碼5282-7674與他們聯絡。他直言別人常說他的行為吃力不討好,但他們卻言「只花綿力便能幫到有需要的動物,絕對是值得的。」
彭先生笑言收到浪浪們有飽飯食的相片,是最大的滿足。(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