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不顧而去.有片】唐狗疑遭綠的撞傷痛苦打轉 網民盼盡快緝兇

2018-02-24 21:3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62681/-%E4%B8%8D%E9%A1%A7%E8%80%8C%E5%8E%BB-%E6%9C%89%E7%89%87-%E5%94%90%E7%8B%97%E7%96%91%E9%81%AD%E7%B6%A0%E7%9A%84%E6%92%9E%E5%82%B7%E7%97%9B%E8%8B%A6%E6%89%93%E8%BD%89-%E7%B6%B2%E6%B0%91%E7%9B%BC%E7%9B%A1%E5%BF%AB%E7%B7%9D%E5%85%87
屯門發生唐狗懷疑被的士撞傷,涉事車輛不顧而去的交通意外,網民盼能盡快緝兇。今晨有司機駕車途經泥圍出口對開,發現一隻黑白混色唐狗,疑被切線之新界的士撞傷,癱倒地上,痛苦地打圈及掙扎,有熱心司機上前協助亦被咬傷。受傷唐狗事後證實植有晶片,正在搶救當中。網民對有司機不顧而去感到憤怒,並上載多段車Cam片段,盼能盡快緝兇。
有司機上前協助亦遭唐狗咬傷手。(網民Alex To攝)

有熱心司機上前安撫被撞傷的狗隻。(facebook影片截圖)

由車Cam片段可見,當時一輛載客新界的士,沿青山公路洪水橋段慢線開往屯門市中心方向,駛經近泥圍村口,的士由慢線切出快線行駛,離遠有一隻唐狗正由慢線行往快線,未知有否曾被車輛撞及。當該輛的士駛至時,一度煞掣及閃避,惟看不見該狗隻是否被撞及,倒臥快線,痛苦地在馬路上打轉,而該的士司機未有將車停下,便駛離現場。

有熱心司機下車查看及協助致電報警,並嘗試安撫狗隻。據當時協助將狗隻牽往行人路的司機Alex,在網上透露,「見到狗狗喺快線不斷打圈掙扎,好可憐」、「 我咪試捉住狗頸帶拉牠上行人路,點知拉到行人路就比佢咬咗一啖。好彩有件衫隔一隔。」據悉,Alex事後需打破傷風針。他亦將車Cam片上載facebook,盼狗主能「明白隻狗狗係怎樣一回事。」

有網民看過短片後,紛紛指摘司機不顧而去,行為可恥。亦有人指,單靠短片亦不能妄下判斷,可能的士駛至前,狗隻已遭其他車輛撞傷,但的士司機理應下車查看。
狗隻受傷躺卧行人路。(網民Yoyo Ng攝)

泥圍村長陶滿權指出,今早出村時亦見有3名警員圍着一隻受傷狗,「心諗又有狗隻被車撞。」他指出,村內多人養狗,亦常見有狗隻遺失事件,認為狗主應妥善看管狗隻,如放狗時最好配備狗繩。為避免狗隻被車撞,早前村內的村路已加裝減速壆,亦呼籲狗主自律,不應讓狗隻隨處便溺。

警方發言人稱,今晨7時48分,接獲市民報案,指在青山公路洪水橋段泥圍對開,懷疑有的士撞及狗隻後不顧而去,警員到場經調查,將狗隻交予相關部門處理。

愛協發言人指,職員已將受傷狗隻交往中心的醫院搶救,並證實狗隻有晶片及找到狗主。同時亦呼籲,由於現時本港法例,汽車撞倒馬、牛及豬等動物,如不停車報警屬違法,但卻不包括貓及狗隻,希望當局擴大保障範圍。

HK01記者曾致電該的士台查詢,職員回覆指不會代為找尋司機對質。記者現正設法聯絡的士車主了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