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疑領養人疏忽 小狗冬冬慘被狗咬死

Feb 15,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2/15/%e7%96%91%e9%a0%98%e9%a4%8a%e4%ba%ba%e7%96%8f%e5%bf%bd%e3%80%80%e5%b0%8f%e7%8b%97%e5%86%ac%e5%86%ac%e6%85%98%e8%a2%ab%e7%8b%97%e5%92%ac%e6%ad%bb/
狗年將至,但不負責任的主人害苦小狗的事件仍然不絕,一名網名叫Jacky Kwan的男子早前向義工Man Man及Melon領養了一隻4歲小狗冬冬,想不到一個月後,冬冬竟突然被Jacky Kwan所養的其中一隻唐狗咬傷,Jacky Kwan還要聲稱自己沒錢看獸醫,結果Melon預約了獸醫,但冬冬到診所時已休克,無法救回生命。更令Melon心寒的是,Jacky Kwan不單對冬冬的後事不聞不問,更聲言會將那唐狗人道毀滅。

Melon對本報稱,冬冬是一隻被人遺棄的小狗,之前已經在暫托姐姐中住了約半年,曾經在網上尋求領養但無人問津。一個月前,Jacky Kwan主動聯絡她們,Melon說:「當時他只說自己是寵物交流谷的谷主,沒有透露家中還養了兩隻大狗,更沒說那唐狗有咬動物的前科。」

當時Jacky Kwan稱會將冬冬放在籠中飼養,怎料日前他突對Melon稱冬冬因為自己打開了籠,結果被狗咬傷,「當時他說沒錢看獸醫,我便馬上預約,及叫他幫冬冬洗傷口。他初時答我有兩個牙印,怎知後來又說是五個牙印,然後送冬冬到獸醫時,冬冬已經休克了。如果是這麼嚴重,為何不馬上將牠送醫?」

令她覺得更過份的是,Jacky Kwan告訴她冬冬被咬時,是說「剛剛被咬」,但她從朋友口中得悉其實那時Jacky Kwan出了街,返來見到冬冬受傷,根本不知道冬冬何時被咬,她質疑對方不斷講大話。Jacky Kwan之後更對冬冬不聞不問,卻在今日冬冬火化時,Jacky Kwan竟現身火化公司,卻是為了另一隻貓火化。

Melon說:「他還對我說,打算將那咬冬冬的唐狗打針殺死,說那唐狗有前科,我現在很擔心他所養的兩隻狗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