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旺角果欄浪流貓 愛貓女救入屋10日腹膜炎亡

《晴報》,2019/3/27

流浪動物往往一生悲慘,就算是生病也不得照料及關愛,很多時候只能病死街頭。有女網友今日於Facebook透露日前在旺角果欄救回的流浪貓咪果子,入屋只有十天就因腹膜炎去世,可憐貓咪只能感受到數天的人間溫暖,令人欷歔不已。

陳小姐受訪時透露,她於2018年3月開始,在果欄發現果子的存在,一直也有留意流浪貓,自家也收養了十三隻貓咪的她,就開始了定時餵食果子的習慣,「啱啱開始時佢好驚人,畀嘢食佢佢都仲要逃走,上年7-8月間見佢生咗BB,但之後BB都唔見晒,佢又消失咗一排...」最後果子慢慢會靠近陳小姐,會向她要食物,只見果子身型瘦弱,本以為是浪浪不夠營養所致。
但到了3月初,陳小姐發現果子伸出舌頭卻吃不到東西,嘴邊流膿,樣子痛苦,知道果子一定是生病了,決意捕捉並帶牠治療,結果於3月15日晚成功捕捉。翌日獸醫檢查後發現果子嚴重營養不良、貧血、爛牙爛咀,更有冠狀病毒。一直治療順利,直至3月25日發現果子不能進食,有腹水出現,才知道是腹膜炎,翌晚就離世了。

陳小姐指「浪浪在外生活艱苦,但家中已有13隻,不能隻隻都自己救自己養,但見到牠們生病,就一定不能不管,希望佢地都有康復的機會。其實我都好傷心,救過三隻病重的貓,只有一隻活得下去。」她發文表示「很傷心,以為你生病,醫好了你,可以讓你過上好點的生活。雖然你只在果欄生活,但是我們都喜歡你。」網友紛紛指果子會安息的,也感謝陳小姐給了牠最後的關愛。

相片及資料來源: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