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西貢貓貓Rachel失蹤 尋找過程揭一年內25貓離奇失蹤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26/03262/
許太在西貢一村落養了兩隻貓Rachel和John,兩貓平時入夜定時回家,但去年10月26日Rachel外出後再沒回來,許太在尋貓過程中,發現一對年老夫婦所餵的26隻貓,有24隻在去年4月起短短20日全部離奇失蹤,懷疑是偷貓賊所為。許太很擔心Rachel下場,至今不放棄尋貓,並已報警及愛協,至於貓貓John現由許太放在室內全天候保護,只是John仍很掛念妹妹Rachel,經常情緒失落。如有貓貓的消息,請致電6019 2676聯絡許太。

Rachel和John是自來貓,約兩年前,貓媽媽帶著兩貓B來投靠許太,然後兩貓B五個月大時,貓媽媽自行離開,許太便成為了兩貓B的半放養主人。Rachel和John日間愛在家附近玩耍,晚上回家睡覺,平時許太對外叫兩貓名字,兩貓便會自動現身。

然而,去年10月26日,Rachel外出後沒再回家,許太心知不妙,因為Rachel一向認得回家的路,許太和朋友四處搜索,又擔心貓貓是遇到其他動物襲擊。

在尋貓期間,許太從一對在空屋餵26隻流浪貓的年長夫婦口中得悉,他們所餵的貓,有24隻於去年4月開始短短20日內全部離奇失蹤,「大概在2018年四至五月之間……每三四日就不見幾隻,連續20日就不見了20幾隻貓!」

許太形容該村只得約20人居住,平時沒發現陌生人出入或可疑人士,估計如是偷貓應是熟人所為,她擔心是有人賣貓圖利,貓貓甚至可能被吃掉。

養了兩年,許太已視兩貓兄妹是家人,她沒有放棄過尋找Rachel,今日是Rachel失蹤的五個月,她十分掛念和擔心,只希望Rachel現在平安,如幸運地落在義工手上,希望能讓Rachel回家團聚。

她亦已將John放在室內,全天候保護照顧,不想牠也遭偷貓賊毒手。John經常情緒低落,顯然十分擔心妹妹Rachel。

她說:「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裡發生的事,一來希望可以尋回部份失貓,另一方面亦希望能杜絕行兇者繼續犯案,保障現時仍在村內的貓咪安全。最後當然就是能搜尋到線索,將兇徒繩之於法,令到二十多隻失貓沉冤得雪,以彰顯公義!」
 兩年前貓媽媽帶Rachel(右)和John(左)來投靠許太。
 失蹤的Rachel
去年失蹤的流浪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