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指漁護署變相承認泰小狗不是非殺不可 麥志豪:香港流浪狗更沒理由被人道毀滅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27/03272/
漁護署在處死泰小狗的兩星期後,透過Facebook轉軚說檢討海外走失狗狗來港的政策,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指漁護署的說法等同承認泰小狗事件不是一定要人道毀滅,反映之前政府指非殺不可的說法錯誤。他認為既然漁護署認為外來狗隻也有空間不用人道毀滅,香港的流浪狗更加沒理由被人道毀滅,應爭取檢討香港狗狗的人道毀滅政策。

漁護署之前一直以公共衛生理由解釋殺死泰小狗的決定,但今次一改口風,說會檢討海外走失動物來港的處理方法,並指在檢討期間會對同類事件「停一停、諗一諗」,不會以同樣做法處理。

麥志豪表示,漁護署是承認今次事情並不一定需要人道毀滅,是對之前的說法「自打嘴巴」。他認為大家應進而爭取漁護署改變香港流浪狗的人道毀滅政策,「既然認為外來狗隻並非非殺不可,香港的流浪狗沒有瘋狗症風險,更加沒有人道毀滅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