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議員視察「災場」 促加強滅鼠

《東方日報》,2019/3/26

東方再度發揮「第四權」!本報昨日獨家報道,由於食環署防治無方,沙田馬鞍山及旺角均淪為老鼠天堂,其中馬鞍山有垃圾站驚現上百隻老鼠「搵食」,草叢有二十個鼠洞,晚晚群鼠亂舞。事件引起廣泛關注,有立法會議員昨日聯同沙田區區議員及食環署職員到場視察情況,要求加強滅鼠,並在上址加裝閉路電視作全面監察。

食署噴消毒藥水 放置鼠餌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與沙田區區議員招文亮及食環署職員到馬鞍山巡查鼠患「災場」,發現大水坑村垃圾收集站附近的草叢依然有許多老鼠洞,更有多隻出動覓食的老鼠及一具鼠屍。該署職員即時清理,檢走鼠屍及在草叢噴灑消毒藥水,並貼出告示及放置鼠餌。此外,該垃圾站內有大型垃圾桶有破洞,葛珮帆質疑垃圾桶的食物殘渣從破洞流出,是吸引老鼠聚集「開餐」的其中一個主因,建議該署更換破損垃圾桶,加強清潔及增設閉路電視系統跟進鼠患情況。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會加強上址防治蟲鼠工作,並會積極考慮各方案,改善區內環境衞生,杜絕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