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西貢村現偷貓賊 共25貓離奇失蹤 疑熟人所為

《晴報》,2019/3/13

愛貓者,皆視貓咪如家人般愛鍚,如果貓咪失蹤或發生意外,都必定會竭盡所能去救助。西貢的一條偏遠村落,發生了一宗離奇失貓事件,先後有25隻貓咪在村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發生至今已接近10個月,仍音訊全無。其中一位貓主許太求助無門,唯有在網上發出尋貓啟事,但用盡人力物力,依舊沒有愛貓消息。
兩貓之主的許太居於西貢一條村落,於去年10月26號晚上10時左右,發現貓咪Rachel沒有回家,雖然Rachel是屬於半放養貓咪,但2年內從未試過入夜後不回家,亦知道貓咪能認路和氣味,因此「失蹤」一事令許太感到有異。其後,許太為了尋找愛貓,除了印「尋貓啟事」在村內外貼上,更在網上的各個貓咪群組發文。雖然偶有熱心市民聯繫,懷疑遇見Rachel,但奈何每次都是空歡喜一場。
許太更每家每戶詢問貓咪行蹤,後來得知村內另一戶人家都有出現失貓事件。該戶人家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他們不是長居於村內,只是有一間空屋作收編貓貓之用,並讓流浪貓「有瓦遮頭」。貓咪以放養形式生活,該對夫婦每天早上都會前往空屋餵飼貓咪,這種生活已維持了8年左右,一代接一代的,一直相安無事。
「每三﹑四日消失幾隻,連續20日,就無咗24隻貓」

豈料,在去年4﹑5月左右,於20天內共有24貓在村內消失,該戶僅餘2隻貓咪。事情由許太向他們調查Rachel失蹤一事才得以揭發,奈何該對夫婦行事低調,亦怕驚動勢力人士,儘管無比心痛,亦不欲主動向人提起此事。反觀,許太除了到處貼尋貓街招外,更先後聯絡愛協和到報案,希望事件有人跟進和取得第一手資訊。
據許太形容,該屋雖然長期掉空,但仍有上鎖,只有一些小秘道給貓咪進出,不太可能在屋內犯案。許太亦有指出另一疑點,村內沒有出現過可疑人物﹑奇怪的貓叫聲等,毫無異樣,相信偷貓者是相當了解貓咪生活習慣,加上熟悉村內環境,並以利誘方式以及有計劃地行動。另外,這條村共有3戶養貓,除了許太和該對夫婦外,還有一家養有2隻貓貓,但貓咪多數在家,因此沒有發生貓咪失蹤事件。
可能有人認為放養貓咪失蹤好平常,但以許太對於貓貓的了解,並排除多個可能性,包括受到流浪狗﹑野豬或蛇的攻擊,可能性非常低,且沒有發現任何一隻貓的屍體。加上她平時只需要呼喚一聲Rachel的名字,貓咪就會回家,2年以來都是這樣。

「我不會退縮,求上帝彰顯公義」許太道。

雖然在種種不樂觀的情況下,許太亦已作最壞打算,就是有人存心活捉家貓作進補之用,否則不會短時間消失24隻貓咪,而且沒有任何貓屍體。但許太依然期望Rachel仍生存於世,並轉折地落在好心人手上,更揚言:「不會放棄搜索。」

圖片及資料來源:許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