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泰國狗狗被即捕即殺】泰國通胡慧沖感傷心:香港連一隻狗都包容不到?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14/03141/
誤上貨船來港的泰國狗狗被漁護署即捕即殺,曾幫忙呼籲大家救這狗狗的泰國通胡慧沖對本報說感到傷心,認為漁護署連驗都不驗便處死狗狗,是不公道,質疑:「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城市,為何連一隻狗都包容不到?」

愛協對本報表示,對於狗隻已被人道毁滅的消息感到震驚,對此次事件的結局感到遺憾,認為這是一個悲慘的事件。這次事件受到公眾高度關注,愛協認為漁護署有必要向市民作出更詳細的回應,希望署方能夠清楚交代具體詳情及其作出決定的原因,決策過程,和有否考慮其他可行方案。愛協希望同類事情以後不會再發生。

幫忙轉載本報報道,在泰國呼籲救這狗狗的泰國通胡慧沖對本報表示,對狗狗被殺感到很傷心,大家原本還樂觀地以為有四日時間,怎料是即捕即殺,「大家都盡各方面努力想保護這狗,漁護署問都不問,說狗來自瘋狗症地區就即殺,連驗都沒驗,是否很不公道呢。」

胡慧沖又形容,狗狗沒咬人也沒犯法,只是上錯了船,就要客死異鄉,「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城市,為何連一隻狗都包容不到?」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漁護署冷血,視生命如是物件,連隔離觀察四日都沒有,更沒有考慮為狗尋回主人,應予譴責。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亦指漁護署這次做法不能原諒,會和其他議員研究追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