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泰國走失狗】Heaven告別禮24日舉行 讓公眾瞻仰遺容送最後一程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307864/泰國走失狗-heaven告別禮24日舉行-讓公眾瞻仰遺容送最後一程
日前一隻泰國狗狗疑因走失誤登貨船抵港,最後被漁護署人道毀滅,當局做法惹來大批愛護動物人士不滿。

狗主在港朋友Cliver今日公布,下周日(3月24日)將會於元朗舉行Heaven的公眾悼念儀式,屆時公眾可瞻仰遺容,送牠最後一程。活動謝絶所有花牌、祭品:「不如將心意花在其他有需要的動物手上。」Cliver透露,泰國主人當日不會到場,但她會將悼念片段透過互聯網轉播。

日前一隻小狗因誤登一艘由泰國出發的貨船,意外抵港。狗狗其後被漁護署以「疑來自有狂犬病爆發地區,傳播疾病風險屬極高」為由人道毀滅。本港動保人士批評漁護署做法草率。狗主其後為狗狗取名Heaven,寓意極樂於天;狗主在港朋友Cliver日前在漁護署手上代領遺體後,已著手辦理Heaven後事。
日前一隻小狗因誤登一艘由泰國出發的貨船,意外抵港,其後被漁護署人道毀滅。(受訪者提供)
日前一隻小狗因誤登一艘由泰國出發的貨船,意外抵港,其後被漁護署人道毀滅。(受訪者提供)

Cliver今日公布,下周日將在元朗屏廈路1號世紀中心1樓A室舉行告別禮,當日上午9時至11時會進行公眾悼念;上午11時則會進行火葬儀式。Cliver指,歡迎所有公眾人士參加,料場地可同時容納超過200人,但由於預計參加人數眾多,故不鼓勵帶同寵物到場,亦不設採訪。
Cliver指將於下周日在元朗為Heaven舉行告別禮,歡迎公眾參與。(受訪者提供)
Cliver指將於下周日在元朗為Heaven舉行告別禮,歡迎公眾參與。(受訪者提供)
Cliver在其專頁公布有關Heaven告別禮的事宜。(Facebook@四條腿街坊福利會)
Cliver續指,原本也有不少泰國人打算來港出席告別禮,但告別禮當日是泰國大選之重要投票日,狗主和其他有心出席活動的泰國人,將不會出席告別禮,但她屆時會安排將告別禮片段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