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急尋三腳狗!月初被捕獸器夾斷腳 狗狗Bailey昨晚暫托家走失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28/03281/
月初在大埔被捕獸器夾斷右前腳的狗女Bailey昨晚12時從暫托家中奪門而出走失,暫托人和義工整日找都沒有蹤影,很擔心只得三隻腳的Bailey的安危。牠最後出沒地方是大圍雲頂峰上山路入口,義工在大圍銅鑼灣山路一帶搜索,只希望牠不會跑上大帽山。如發現Bailey蹤影,請致電98641089聯絡香港拯救貓狗協會Linda。

大約3歲的Bailey原是大埔一隻放養狗,在2月底走失了三天,其後被人發牠在山上中了套索捕獸器,不斷掙扎下右前腳磨得白骨外露,由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救出,送到獸醫診所醫治及折肢。Linda及義工事後再上山尋找捕獸器,但只找到捕捉野豬的籠。

Bailey雖然只剩下三隻腳,但已習慣在暫托家的生活,暫托人每天都會帶牠出街,附近居民都認得這狗狗,知道牠的故事。

昨日暫托人安排了獸醫上門為牠打防疫針和心絲蟲針,可能因此嚇驚了Bailey,昨晚12時暫托人打開家門時,牠突然奪門而出,暫托人來不及捉住牠。

他非常內疚,和義工整晚通宵搜索,但到現在未找到牠。Linda表示,本來已準備安排Bailey尋找領養,想不到牠會走失,只希望牠不要跑上大帽山,如果在人煙較多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會留意到牠。Linda亦已為Bailey植入晶片,並通知了漁護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