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2狗B被棄動物中心門外 流浮山大雨淋濕險凍死

《晴報》,2019/3/26

每日都有動物被棄,義工努力救,無良主人不停棄養,到底何時才能停止?特意把要遺棄的寵物放在拯救遺棄寵物中心門外,是仁慈還是可恥?本報接獲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負責人Sa的通知,昨日早上發現有狠心主人把兩隻狗B綁在中心門外,兩隻可憐的狗B被大雨淋至全身濕透,只有幾個月大的狗狗全身顫抖,險被凍死。
Sa透露,每朝早上都會有員工進行全場洗地工作,昨日早上約七時開門時就發現門外有兩隻狗被綁在中心門口,未知被綁了多久,只見牠們全身發抖,剛好前一晚凌晨下大雨,而該地氣溫亦低,相信狗狗已瑟縮淋雨一段時間,「我哋立即抱兩隻狗狗入中心,但佢地好驚人,成身好凍又好震,初步睇無受傷,無明顯傷痕,都唔算太污穢,似係之前有人養。」
把動物遺棄在動保機構門口,也是常見的棄養手法,Sa氣憤地道「好陰公,落大雨都掉出嚟,啲人好離譜!唔想養,可以搵人養或搵機構協助,點解要掉喺街?」她指狗狗似受驚過度,對人類十分驚恐,連雞肉和狗糧也不肯進食,現只能把牠們放在籠中,希望過幾日情況改善後,才能替牠們清潔和看醫生。年幼的狗狗,能重獲新生的機會甚高,待牠們回復健康後,中心會出領養找尋新主人,希望兩隻狗狗能找到新家!
相片及資料來源: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