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鴿鴿在住宅冷氣旁生蛋 住客上網求助驅趕方法

Mar 19,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3/19/03191/
一隻懷孕了的鴿鴿日前飛到一個住宅的冷氣旁,有網民在facebook發帖指他妹妹害怕見到鴿鴿,聲言「我妹快被嚇死」,求助問有沒有方法驅趕鴿鴿。那鴿鴿最終生了一隻蛋,有留言者擔心鴿蛋如何處理,那網民則透露,有朋友有意收留白鴿和鴿蛋,現正商討中。香港觀鳥會Johnson則呼籲不要干擾鴿蛋,「其實只要你忍兩三個月,雛鳥成長後便會離開。」

那網民在昨日發帖,徵求隔著玻璃驅鴿的方法,多名留言者指鴿鴿在窗外不會影響到他,但他指他妹妹見到白鴿如見到青蛙一樣驚恐,又指白鴿會大便引起細菌,有留言者則反駁指冷氣不會將窗外細菌倒流室內。

那網民又指曾找管理處看,對方說要找人鎅玻璃處理,至今日他說鴿鴿生了蛋。從相片顯示有蛋在冷氣旁,但鴿鴿不見蹤影。對於如何處理鴿蛋,那網民說「而家搵咗朋友仔佢好似有意願收留。」

香港觀鳥會Johnson表示,當雀鳥生下了蛋後,不要干擾鳥蛋,否則可能會令雛鳥夭折,「其實只要你忍兩三個月,雛鳥成長後便會離開。」他又指,鴿鴿和一般雀鳥不同,只會簡單放一些樹枝或雜物已是一個鳥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