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打針醫死7犬 6狗屍藏雪櫃 寵物店3男女涉虐畜被捕

《蘋果日報》,2013/6/11

一間寵物店的東主,將37隻幼犬困於深水埗的「貨倉」內,並涉嫌自行替幼犬打針治病,結果導致7隻幼犬疑照顧不當死去。警方接獲舉報後聯同衛生署、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前日掩至突擊搜查,在雪櫃內發現6隻屍,撿獲200盒受管制的隻抗生素藥物,拘捕3男女包括寵物店東主及持牌人,至昨晨現場再有一不治。

貨倉設在大南街98號A唐樓一個200平方呎住宅單位,37隻幼犬均不到5個月大,品種包括貴婦、松鼠、芝娃娃及哥基,每隻幼犬各住一個籠,籠叠籠堆放在貨倉內,部份籠外掛有隻打針時間表;死去的7隻幼犬初步不排除因帶有致命病毒,但又未獲獸醫護理致死。仍然生存的30隻幼犬,其中20隻植有晶片,表面健康正常。

被捕兩男一女年齡由29至32歲,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管有第一類毒藥及管有未註冊藥劑製品被扣查。旺角警區刑事總督察張嘉豪表示,該批幼犬屬於旺角一間寵物店,現場除有少許異味外,環境尚可,24小時有空調,每天都有一名女工到來照料隻。

獲救30幼犬交漁護署

消息稱,由於30多隻幼犬擠住在細小單位內疑涉虐畜,有市民向愛護動物協會投訴,愛協人員到場了解後將個案轉交警方跟進。警方接報調查後,前午4時持法庭手令聯同衛生署藥劑師、漁護署及愛協人員到場調查,並先後拘捕兩男一女。

警方在現場發現31隻幼犬,在雪櫃內撿獲6隻屍,相信早前死去先存放在雪櫃免腐爛,稍後再處理。漁護署及愛協人員在場檢查其他幼犬,大部份健康沒問題,但有一隻幼犬疑染病昨被發現死去。警方及衛生署人員在現場亦撿獲200盒隻抗生素藥物,屬受管制的第一類毒樂,要替隻注射需要獸醫處理及由藥劑師開出藥物。

張嘉豪總督察稱,撿獲的抗生素藥物包裝有英文字及簡體字,警方正追查藥物及該批幼犬來源。該批仍生存幼犬經漁護署獸醫到場檢查後,於晚上9時許由愛協及漁護署人員搬走,部份隻交由漁護署暫時照料。消息稱,涉案寵物店設在通菜街,街坊稱該店早前曾有顧客投訴買回的寵物犬病死,其後有警員到場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