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八牛命案疑涉非法賽車

《頭條日報》,2013/6/14

八隻大嶼山流浪牛上周三被不知名車輛撞倒,有的當場骨折慘死,有的因傷勢太重須人道毀滅,本港市民為之心痛。案件發生後,警方迅速拘捕一名疑與案有關的外籍女士,惟專家相信,八牛同時被撞,絕不可能是一輛車做到。據知,警方正向非法賽車方向着手調查。本報記者事發當天,警方以涉嫌虐畜拘捕四十九歲英籍土木工程師Sarah,其四驅車車頭左邊有撞凹痕跡,車底亦沾有牛毛及血。但她否認曾撞牛,指車頭凹痕為數日前交通意外所致。

事發路段時速限制七十公里,但不時有車輛高速飛馳。據警方數字,截止五月底,今年該路段被檢控超速的車輛共有四百七十七輛,平均每月近百宗,當中還未計漏網之魚。住在案發現場附近多年的梁先生指,嶼南路在深夜時份不時傳出引擎咆哮聲,更指經常有車互相追逐,明顯是進行非法賽車

有村民更猜測案件是飛車黨所為,「有通行證的駕駛者都知這兒特別多牛,行車必定小心。而過往不時都有飛車黨趁深夜偷偷進來賽車,貪彎多車少,又沒有天眼監察,出了事可揚長而去。」據消息指,警方正循非法賽車跟進八牛命案,並已鎖定多部可疑車輛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