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洗衣機冒煙 夫婦險焗死 黑煙充斥全屋 急抱愛貓逃生

《星島日報》,2013/6/21

連續第二日發生家居電器火警。繼慈雲山電視機失火後,牛頭角淘大花園一個住宅放在洗手間的洗衣機,昨清晨疑短路冒出濃煙並充斥全屋,險將一對熟睡夫婦焗死,兩人驚醒抱着心愛小逃出,仍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消防員不足半句鐘將火撲滅,洗衣機付諸一炬。

一對夫婦因家中洗衣機短路冒煙,險遭焗死。送院夫婦均姓黃,丈夫三十一歲,妻子四十一歲,同住牛頭角淘大花園I座一單位,家中飼養一頭英國短毛

昨清晨六時,兩夫婦與小都在睡房,擺放在洗手間的一部洗衣機起火,燃着膠料電綫及雜物後,冒出大量黑煙充斥全屋,當時兩夫婦仍熟睡,直至煙霧湧進房間嗆醒,始知單位起火,惟走出大廳時濃煙密布,連忙抱同愛一起逃出,致電報警。

消防員接報到場時,大廈內部分住客發現起火已自行疏散,消防員一邊協助居民離開,一邊開喉灌救,逃出的兩夫婦因吸入濃煙感到不適需要送院,其中女戶主更要臥在擔架牀,戴着氧氣罩,但她未擔心自己情況,卻掛念愛無人照顧,將小放在牀邊一同送院,男戶主到醫院時更帶同一個籠。

放牀邊同送院

消防員在二十三分鐘後將火撲滅,洗衣機焚毀,廁所受損,消防員調查後相信火警沒有可疑,送院夫婦治療後亦無大礙。前日凌晨,慈雲山慈愛苑一個單位發生電視火警,屋內二十二歲青年燒傷送院,八十住客狼狽逃生。

機電專家指,一般來說洗衣機都不應放置在潮濕的地方,如浴室或戶外,因為濕氣會加速機件受潮生鏽外,也可能令電綫短路;此外,若然家中無人最好避免使用洗衣機,洗衣機在運作時不要在附近噴射易燃化學品,如殺蟲水及空氣清新劑,否則可能觸及摩打轉動時產生的火花,引起爆炸。